哈尔滨3000教师市府抗议 数十人被抓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黑龙江肇东市8000名教师集体罢课维权尚未平息,11月24到26号,哈尔滨市双城区又有3000多名教师到市政府门前罢课维权,要求补发欠薪,并退还他们缴纳了10年的养老保险。目前至少有30名教师被警方抓捕。

中国大陆哈尔滨市双城区各中小学校的教师,连续三天自发到市政府大楼前维权,打出“停止克扣还我工资”、“保障生计调涨薪资”的横幅。

双城区李老师26号告诉新唐人,目前维权仍在继续,24号大约有3000人聚集在市政府前抗议,由于遭警方镇压,目前只有数百人罢课讨说法。

双城区李老师:“因为教师的一些工资没发,完了就是扣我们这些老师扣了10年的养老保险。而且这个养老保险,现在这些钱不知道到哪儿去了,国家配备的钱也没有,我们个人也没有账户。”

据了解,当地从2005年试点收取养老保险,教师每月缴纳工资的8%,政府缴纳22%。由于试点不成功,2010年就被废止,但双城区政府至今仍在征收相关款项。

双城区范老师说,10年来,教师们被苛扣的养老保险金,至少有上亿元。另外,教师们的工资也比其他市区少1000元左右,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方面都有差距。他们曾4次递交诉求书,但市政府一直搪塞。

双城区范老师:“教师递上了诉求书,诉求7项内容,第一项内容就是要求交的10年保险钱全额给返回来,因为生活都很拮据,就想把这个钱返回来,他的上头答复就给退6个月的,就是把我们今年上半年的给返回来,其他的9年不动,他说这样对我们有好处,大家都不认可。”

范老师说,25号,警方在市政府门前抓走几名教师,还进入学校抓人,各乡镇又带走一些,据说,30多人被抓,警方让他们写保证书,不再进行维权。

9月份,双城区也曾有200多名教师代表,前往中央巡视组反映情况,但遭到当地政府的打压。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