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整顿小圈子 清洗延烧至武警部队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传出,中共专责大型基建工程的武警交通指挥部司令刘占琪少将已被带走调查。有分析认为,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正在展开对军队和武警系统的深入清剿活动。

香港《明报》11月25日刊登的评论文章,就近期中共军中出现多名将领被撤职查办、畏罪自杀等现象,结合中共军队总政治部发放的两份文件,分析认为军中清洗已经展开,而且延伸到武警部队。

文章认为,对习近平新古田会议讲话内容的披露,意示启动整顿军队小圈子的开始。习近平提出“自觉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

作者分析,军委主席负责制是与江泽民时代“集体领导制”针锋相对的,显示军中大权归军委主席一人独有。

文章对于习近平提出的“要抓紧纯洁干部队伍,落实到人头上”,文章认为,以上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就是中共军中清洗没有穷期,不但要清洗贪腐之将,还要清掉军中“小圈子”、“小山头”。这意味徐才厚、谷俊山,甚至前界军委其他高层的亲信,都面临进一步的清洗。

江泽民干政造成的军中山头林立

2014年4月15日,中共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中共官媒4月29日报导相关内容时,第一次提到胡温时代江泽民为干政而设的九常委制造成的混乱局面。

《大纪元》披露,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后为延续其对中共最高层的控制权,将亲信塞进中共政治局常委,设立了9常委各管一摊的构架,胡锦涛、温家宝无法统领全局,执政权被架空10年。

报导称,当时,胡锦涛、温家宝虽然是在台上执政,但是军权实际掌握在江派高级将领徐才厚、郭伯雄等人手中。徐、郭两人是江泽民在军中的嫡系心腹,分别分管总政、总后、总参、总装四大部。

中共“十六大”,胡锦涛正式出任中共总书记,同时将接替江的军委主席大权。但出乎预料的是,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上突宣布了一条决议,江泽民将延任两年中共军委主席。

江泽民还在下台之前拚死将周永康塞进中共“十七大”政治局常委,使其随后不断扩大政法委权力,并扩充武警部队,把政法委书记升级到政治局常委级别,保证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能够继续执行。

据称,自江泽民延任两年后,其全部精力放在培植军中势力上。江还霸道地在军委“八一大楼”里常设“江泽民办公室”,不仅保持庞大编制,而且一天24小时全天候运作。军委任何的决策,从军事驻防调动到人事任免,都必须在“江办”汇报及备案。相比之下,同一幢楼内的胡锦涛“军委主席办公室”则异常冷清。

2012年中共“十八大”闭幕时,胡锦涛在北京大会堂的座位上流泪,眼泪在其眼眶中打转的图片在网路上被广传。胡、温10年,绝大部分时间是处于江泽民的压迫之下。最后能走到将大权移交给习近平,外界评论,这里面的心酸只有胡锦涛自己最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