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滨已被免职 中纪委年末或再掀反腐高潮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前不久落马被查的河北省委组织部长梁滨日前被证实已遭免职。有陆媒发文称,每逢重要事件发生,中共中央纪委打虎都会有短暂的宁静,当局在正式宣布调查梁滨前,中共中央纪委沉寂了40多天。随着年底到来,继梁滨后,会否再如2012年、2013年岁末那样拿下某些重量级高官,再掀“打虎高潮”值得关注。

11月25日,中共官方媒体报导称,据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被免职。

同一天,《财新网》发表《梁滨落马开启四中全会后反腐大幕》一文称,每逢重要事件发生,中共中央纪委打虎都会有短暂的宁静。而梁滨落马前,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上一次披露“打虎”,要追溯到10月11日,正部级的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家成,已退休的江苏省委原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少麟同日落马。

公开的资讯显示,梁滨是中共十八大后首名落马的省委组织部长,中共四中全会后揪出的第一只“老虎”。梁某虽然是在河北省委组织部长的职位上落马,但此前他曾在山西官场任职34年之久,与申维辰、金道铭、白云、陈川平等一批已落马的山西官员有履历交集。因此外界普遍认为,梁滨的落马与山西官场地震关系密切,系山西反腐“余震”。

今年,山西7名省部级官员落马后,10月9日,中纪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空降山西任纪委书记,有舆论称,梁滨的落马很有可能是来自于黄晓薇对山西案件的深挖。

《财新网》的文章表示,在中纪委沉寂了40天后,梁滨的落马打破了这种特殊的“宁静”。去年12月,先后有李崇禧、李东生、陈安众、杨刚、童名谦五名副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随着年底到来,梁滨落马,舆论关注是否会再现一场岁末“打虎高潮”。

众所周知,2012年年末,北京当局拿下刚晋升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的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打响了围剿“大老虎”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第一枪;2013年12月20日,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北京当局拿下,当月25日,李东生官职被免;几乎与此同时,海外中文媒体上疯传周永康全家已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近期,大陆有媒体分析称继徐才厚之后将有新的“大老虎”落网,并暗示另一个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将成为被打目标;与此同时,“小官巨贪”的典型马超群的“干爹”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说法也在大陆社交平台上流传;周永康案的调查进展虽然目前还未浮出水面,但也不排除已有重大进展。郭、曾、周这三人,哪一个将成为中纪委在今年年末推出的“收关之作”,外界正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