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整点新闻】11月25日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亚太整点新闻】11月25日

提要
港旺角占领区首清场 部分抗命遭警拘捕
扫窃听案疑云 柯办公开与业者通联
连胜文路口拜票 民众比“7”快闪
首都之战激烈 青年投票意愿受关注

港旺角占领区首清场 部分抗命遭警拘捕

香港雨伞运动星期二踏入第59日,继金钟中信大厦外,执达主任执行旺角亚皆老街禁制令,有占领人士拒绝离开,遭警方拘捕。

旺角亚皆老街一早已经有大批警察在周围布防,执达主任早上九时多抵达,现场有不少占领人士及市民围观,执达主任随后宣读禁制令内容表示半小时后执法。有学联代表及立法会议员要求警方解释执达主任有否主动要求介入。

学联常委梁丽帼:“我们提出到底控罪是什么的时候,这个关系到我们到底是违反禁制令,还是警方纯粹是执行公安条例,警方绝对要解释清楚给现场人士知道他们可能要负担的刑责。”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今日警方到底在哪个时候接到申请禁制令的那班人要求你们来执法我觉得警方需要交待,是不是。”

现场:“解释、解释。”

现场有市民举标语抗议,及高举我要真普选横幅。

现场:“我要真普选、梁振英下台!”

执达主任半小时后开始清除马路上的障碍物。

记者 林秀宜:“由于占领人士使用拖延策略,从早上10时半开始清场到目前已经超过3小时。”

下午一点半过后,由于仍有占领人士不肯离开,执达主任要求警员协助,警方向在场人士发出最后警告。期间部分人一度与警方推撞,现场非常混乱。警方开始拘捕多名旺角占领人士,包括立法会议员梁国雄。

亚皆老街大部分的障碍物已被移除,并在下午4时前恢 复通车。在我身后的一段弥敦道将在星期三早上进行清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扫窃听案疑云 柯办公开与业者通联

继续来看到九合一选举。在选战倒数4天,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政策办公室遭监听疑云又有最新发展,政策部助理彭盛韶,下午把和业者之间的简讯内容公布,并亲上火线说明。不过对手连胜文穷追不舍,还把窃听案类比为两颗子弹,认为都是选举诈术。

柯文哲政策部幕僚彭盛韶:“所以他是说他那边有机器了,我说喔,好啊,那我们的地点是这个,没有柯文哲办公室。”

一字一句,出面还原窃听案相关对话,先前拒保的柯文哲幕僚彭盛韶,解释与吴姓征信业者的简讯内容,强调从没曝光柯办身份。而就是这一段时间序列,被平面媒体引述检察官说法,认为有串供之嫌。

柯文哲政策部幕僚彭盛韶:“我那时候的想法是说,既然他们不愿意出面,那我在想,应该是我们这边要面对检察官,所以我希望确认整个过程,避免说事后提供资讯如果有错误的 话,造成大家侦查上的困扰。那其实这部分我们不是串供,因为我们没有扭曲过程,我也没有要他配合说谎话。”

认为自己只是和业者厘清事发经过,自保也避免旁生枝节。而对于林姓电器工,向检察官供称“老鼠尾”是自己擅自装上,彭盛韶对此完全不知情,从头到尾都没有联系林姓业者。

柯文哲政策部幕僚彭盛韶:“从头到尾都没有联络林姓业者,我连他姓什么都不知道。”

无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我们又没有做什么坏事,就光明磊落嘛。我们也不作揣测啦,我们就把资料全部公开嘛,那也希望检调给这个社会尽快一个答案。”

在选战倒数时刻,幕僚从证人转被告,被对手阵营质疑自导自演,柯文哲力挺幕僚清白,更比照MG149一声令下公布通联纪录,整整17页简讯内容,能不能让选民安心,大选当天就见分晓。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连胜文路口拜票 民众比“7”快闪

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今天(25)一早则是在 大安区路口拜票,不少人要求与连胜文合照,不过也有人经过时,比出柯文哲的7号手势。

连胜文到路口拜票,民众合照来者不拒,有人拍完照之后,要连胜文关心国道收费员绝食。

连胜文、民众:“请问你有听过国道收费员自救会吗?(我们到旁边跟你讲好不好?)”“没关系!让她讲!”“你知道他们退休之后领不到退休金这件事 吗?”“很抱歉因为这个部分,我们没有花太多,我们并不是太了解他的细节,你可以麻烦把细节给我们看一下吗?留个资料给我们看一下”“他们现在在交通部绝 食已经第五天了。”“我知道。”

没让幕僚把人赶走,连胜文耐心听完民众意见。拜票历时一个钟头,过程零星小插曲,有人突然喊“柯文哲加油”,还有人高举7号手势,快闪路过。也有支持者跟连胜文咬耳朵、塞纸条,提供选战策略。

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他给你纸条?对,就是有关这个辅选的策略,谢谢哦,不好意思打扰大家。”

担心阻碍通行,连胜文与幕僚不停提醒媒体让出通道,毕竟上班时间人潮众多,不要再被批评扰民。对于嘉义市长候选人陈以真回避马英九辅选,连胜文说自己不会切割。

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说真的我不太了解嘉义的情况,我们在台北,我们是要争取所有人的支持,所以我们不会特意去跟,什么人切割或跟什么人接近。”

选举最后阶段,连胜文把握所有机会,希望打赢这场选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首都之战激烈 青年投票意愿受关注

首都之战将近,双方阵营猛催青年投票,但年轻人支持度,是否能成为礼拜六当天的实质选票?候选人都谨慎看待,尤其台北市这次有3万个首投族,是这场首都市长选举的关键少数。

连胜文竞选团队人员:“年轻人挺连胜文,年轻人投给连胜文。”

选前黄金周末连柯拼场,双方阵营举办大型活动,积极争取青年族群,但能不能实际反应到选票,候选人都谨慎看待 。

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我知道我在青年族群的支持度比较高,但是青年族群,也是投票率比较低的族群,所以如何让他们那一天会出来投票,还真的需要想一下。”

台北市长选举人数,2百14万,依照过往7成投票率估计,拿下市长宝座需赢得70万票以上,因此3万人首投族成为关键少数,也是候选人极力争取的票源之一 。

民众:“(会去投票吗) 可能没有办法去,因为刚好要出国照样子,不出国的话我一定会投他,因为我们家人都支持他,希望他当选,加油。”

民众:“一定会去投”

民众:“更明确,更符合我所相信的正确价值观,(一定会去投票吗)一定会。”

据评估,投票日当天将是好天气,公民团体也发起募资号召年轻人返乡投票,青年族和首投族是否落为具体行动,候选人把握最后机会,加紧催票。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詹咏茹(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11月25日选战扫描

接下来请看今天的选战扫描 。

催票!马家姊妹陪蔡依珊市场拜票

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的妻子蔡依珊,今天在马总统大姊马以南和三姐马冰如的陪同下,来到兴隆市场拜票,看见摊商挂着马总统母亲秦厚修女士生前采买的照片,马家姐妹眼眶泛红,直说母亲的心愿就是连胜文顺利当选。

不理食安忙辅选 黄文玲要马英九下台

无党籍彰化县长候选人黄文玲今天到国民党彰化县党部抗议,批评执政的国民党处理食安风暴失当,马英九总统还到处辅选,要求马英九必须下台以示负责。

选前之夜没场地 游锡堃指控行政干扰

民进党新北市长候选人游锡堃的选前之夜,计划在板桥火车站前封路举办,没想到拖了三个月,新北市政府以“交通考量”为由拒绝,接着再提出借用站前广场,也被市府以“禁止提供政治集会”回拒,游锡?竞选总部指控诉新北市府行政干扰。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投票日新看点 五都连署罢立委修公投法

这个礼拜六,全台将进行九合一选举投票,除了候选人外,投票处的另外一个看点,就是由岛国前进和割阑尾计划发起的,罢免立委、补正公投法连署,今天他们在立法院宣布这项行动。

割阑尾计划、岛国前进:“全民割阑尾,罢免烂立委,可割可弃”

选战倒数,割阑尾计划和岛国前进呼吁,1129当天,民众拿出身份证投票时,也看到附近正在进行的罢免与修公投法连署。

割阑尾计划发起人林先生:“台湾至今,进入第三阶段的罢免投票,就只有一次,在20年前,而罢免成功的机会更是没有,就是因为台湾法案是这么的夸张。这次错过,坦白说,就要等三、四年之后了”

割阑尾发起人说,虽然中选会频频以技术杯葛,但在台北的内湖南港区,连署已经达到第二阶段,只要能在投票日当天,募得三分之一选民的签名,就有机会通关。而更困难的“公投法补正”还差4万多份连署。

岛国前进成员林飞帆:“当这个执政者,当这个政府,越不希望我们拿到直接民权的权利,我们就越必须,去透过我们各式各样行动,去行使这样权利”

连署行动,将在双北、台中、台南,五都214个地点进行 ,也将成为台湾选举史上第一次,同天进行选举、罢免、创制和复决权的案例。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陆祭降息工具 更显中国经济增长放缓

上周五,人民银行发布调降存放款利率,成为外界关注焦点,中共无预警宣布降息,引起各界多方揣测,国内外的经济学者普遍认为,中国经济成长明显放缓,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台经院公布最新景气数据,全球景气仍然动荡,除美国一枝独秀外,不确定性相当明显,尤其中国大陆更是明显放缓。

台经院主任孙明德:“中国的降温,大概从他们十八大以后,从官方有意的调控,到调控变有点失控,尤其是他们的房地产。”

上周五,中国人行罕见抛出震撼弹,同步调降存放款基本利率。一年期放款利率调降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而外界估计,为了避免房地产崩盘,预估到明年中还可能会降息两到三次。

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甚至是银行紧缩贷款的情况之下,很多地方的房地产市场都发生了问题。地方的银行的利率都希望能够松动,所以他们的中央,这次也配合作一个利率方面的调整。”

香港北威集团董事总经理刘忆如:“那为什么它做这样一个转变呢,也是因为它看到很多的经济讯息,看起来好像是说,好像景气会有点担心。它现在就赶快有很多,手上有什么工具,就赶快放下去用。”

国内学者普遍认为,中国经济明显疲弱放缓。国外富比世杂志专栏作家章家敦,则发表文章表示,中国经济已经黔驴技穷,依照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根据中国 新增就业人数,每新增140万就业岗位,GDP就上涨1%来看,去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只有2.2%到2.0%,如果经济增长真的有7.4%以上,又何必使 用刺激工具呢?

台经院产经研究中心主任庄朝荣:“他降低利率是不是促进整个经济成长还不一定。因为在整个,不管是房地产,或是说消费这部分,这边降低的利率的这部分影响,还是相当的有限。”

降息对刺激大陆经济增长,是饮鸩止渴,还是只图利房地产市场和金融业,目前仍须持续关注,但其中所透出的讯号,投资人与台商不可轻忽。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陈进交、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11月25日财经100秒

降息泄底 富比士:陆实际增长或为2%

北京两年来首次宣布降息。《富比士》撰文说,降息行动表明,经济增长的真实速度在逼近一个大关。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公式,中国经济可能只以接近2.2%甚至2.0%的速度增长。

OPEC不减产 油价恐跌至每桶60美元

原油供应充裕,加上欧洲与亚洲的需求低成长,导致油价自夏季以来一路下滑。市场人士表示,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本周的维也纳会议不同意大幅减产,国际油价可能会跌至每桶60美元。

暖化危机 巴西黄豆产量恐减70%

世界银行(WB)在最新报告中警告,温室效应已成为全球气候常态,将严重影响世界经济发展,若平均气温持续上升,巴西部分地区黄豆产量可能剧减七成。

手机30秒快充 2016年成真

以色列一家公司利用奈米技术合成的人造分子,研发出能更快速储存更多电量的电池,2016年可望推出小巧产品,充电30秒就能为智慧型手机提供一天使用的电力。这项快速充电技术可能会改变全球变动最迅速两大消费产业的样貌。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中共南海偷造机场 美吁公开透明

詹氏防卫周刊 日前披露,中共正在南海永暑礁填海造岛,外界预估,中共可能要建简易机场。美国国务院今天两度对外表示,根据“南海各方行为宣言”,邻近各国承诺不扩大并让争议复杂化,敦促中共遵守,在南海争议海域采取任何行动,都需透明化。

美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拉特基(Jeff Rathke):“大规模的建设或重大步骤,使军事化、扩大执法行动于前哨基地,像是大量增加土地开垦面积与功能,在我们看来就是扩大事端、使之复杂。”

越南上个月与印度展开国防与能源合作,在南海问题上取得支持与共识,以求打破中共单纯以大欺小的局面。但中共台面底下动作频频,现在又想要在永暑礁秘密填海造机场,美国要求中方应以沟通解决问题,而非以秘密行动使问题复杂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时尚多功能水龙头 台湾设计获专利

科技源自于生活,台湾产业生命力,创意无限,带您来看到,水龙头业者从功能取向转型,结合时尚,也让国际看到台湾开发高端产品的好实力。

水龙头业者设计总监黄亭耀:“这是最大的混合水,然后再过来就是全热的热水。”

打开开关,自来水宣泄而下,跟一般浴室没两样,看不到水龙头,却能使用水,是怎么做到的?

水龙头业者设计总监黄亭耀:“它是一个多功能的冷热控制阀,集合了水塞、溢水孔,冷热开关以及冷热出水的功能。四个功能集合在一个地方,所以它等于四次的施工,你只要做一次就好了。”

四合一的卫浴设备,还获得欧盟台湾等多项专利,设计发想与实践产品,全都是出自台湾。

除了创意的浴室水龙头,还有这一个典雅造型的水龙头设计,浇花的同时,也有多种用途。

水龙头业者设计总监 黄亭耀:“美丽的庭园也可以有一个美丽的水龙头跟它配合,所以我们就设计一个比较简洁,比较优雅的造型。希望你可以有两用,就是在浇水的同时,那我也可以出水口有作其它用途。”

各样式的造型水水龙头,看见了台湾业者的用心,与设计丰沛的创意能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钖鸿、邱添喜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左左右右四度登艾伦秀 直击美女与野兽

超萌双胞胎左左右右日前第四度登上《艾伦秀》,可爱模样再次征服美国观众,因此被节目要求留下来,再录一集,但左左右右行前只有准备一个表演,因此制作单位特别安排,让左左右右走访洛杉矶各景点,以及欣赏迪士尼音乐剧,美女与野兽。

童星左左右右:“左妮,右妮,我们在The Box Riverside,女孩们要去看美女与野兽,你们觉得如何呢?我们等不及了。”

左左右右超开心,因为她们马上就要见到最喜欢的迪士尼音乐剧,美女与野兽。

左左右右直击表演现场,演员热情邀请左左右右上台,教她们美女与野兽里的精彩片段。

左左右右跟着学跳,一次就成功,小小年纪的她们,也成了剧组里的开心果,把男配角的手臂当吊环,或是扮鬼脸,左左右右都玩得很开心,不过,最让左左右右兴奋的,就是亲眼看到后台满满的演员服装。

童星左左右右:“贝尔,是的,很漂亮,我喜欢这个蝴蝶结,我也喜欢这个。”

这是左左右右第四度登上《艾伦秀》,可爱模样再次征服美国观众,因此被节目要求留下来再录一集,制作单位特别安排左左右右走访洛杉矶各景点,欣赏音乐剧, 还贴心安排英文家教随行,节目最后,艾伦得知左左想当空姐、右右相当甜点师父,特别打造专属的造型服,让左左右右带回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