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港有监听站 港台恐皆被中共监控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最新一期的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中披露,中共军方在香港秘密设置大型监听站,包括香港和台湾的军、政界相关人士,可能都处于中共当局的监听之下。

香港大帽山,海拔950米,是香港最高的山峰。2011年开始,山顶多出一座雷达站,天线整流罩的直径长达15.63米,大于当地普通大型雷达的尺寸。

加拿大军事周刊《汉和防务》新一期,就由“讯号情报”专家现场观察得出,这是典型的由中共军方总参三部,建设的信号情报监听站

香港前公民党主席、立法会议员陈家洛(网络):“从来在我认知当中,看过这么多文件,
没提过大帽山有个新的雷达设施,整件事真的从天而降。”

《汉和》报导说,这座监听站的规模,可以拦截、监听全香港的无线电通讯讯号,包括全港民众的手机、电子邮件、无线电电话等内容,重点是用于对香港民主派人士,和外国使领馆电话、手机等,进行监听。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中共在目前这样一个民主潮流,把它越来越孤立的情况之下,它一定是要知道人们想的是什么,然后制定出洗脑的方案。”

监听站的禁区内,还可见身穿中共空军迷彩服的军人走动。《汉和防务》认为,他们隶属于总参三部下属的空军三局、总参三部,是中共的全球监控机构,其运作单位遍布各地,估计拥有10万名骇客、军官等。

今年5月,被美国司法部指控的,5名中共军方骇客,正是来自总参三部二局。

而汉和防务也提醒,香港、台湾的军队、外交、情报界的读者和记者,移动通讯和网络数据,都有可能被中共当局监听、记录。并表示,明年2月将全面曝光,对台湾无线电讯号的监听情况。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