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韩正官庄人参 价值千万假货流入美国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过节期间,在美华人往往会买礼物寄回家,韩国人参是最流行的礼品之一,而韩国正官庄人参今年获选中国人喜爱的品牌,但是您知道吗?在全美有超过九成的正官庄人参是假的。如何识别真假,避免买到假货呢?请看本台记者的独家采访报导。

韩国正官庄人参今年获选为中国人喜爱的韩国品牌之一,可是你知道吗?在美国有价值超过千万的假正官庄产品流入市场。

正官庄美国市场部经理张镇帆:“在加拿大打假过程中,我们收缴了价值3百万美元的假冒产品,按人口估算,在美国估计有上千万假正官庄流入市场。”

据正官庄统计,在美国纽约卖真正的正官庄约有10几家,卖假正官庄的药材店超过100家,足足10倍。而这些售假货的商店几乎都集中在华人社区。

正官庄美国市场部经理张镇帆:“如果顾客去其他非正官庄专卖店买正官庄,我可以告诉你90%是假的。只有10%是真的,你必须非常的小心。”

正官庄天字号红参非常罕见,在全美市场每年只有100罐。记者实际调查唐人街4家人参专卖店发现超过一半以上是假的。

第一家卖假店家:“韩国的,高丽参一定都是韩国的,现在有八折,打了八折都不算贵,现在什么东西都比以前贵。”

第二家卖假店家:“(这个1罐都这么贵喔),175块,(这个都在哪边进口的),我在这里拿货的。”

第三家卖假店家:“里面有19条,这种218美元,这种最好480美元。”

正官庄美国市场部经理张镇帆:“很简单分辨真假的正官庄产品是价格,正官庄天字号10条装的,价格超过4000美元,但如果你看到其他价格300、400、500美元百分之百是假的,最便宜的天参一罐要价要上千块美元。”

在这些售假货的商家,您都可以清楚的看到,陈列在柜台上的天参大都是几十罐,而且价格低于1000。另外消费者也可以从正官庄外面的包装盒去分辨真伪。

正官庄美国市场部经理张镇帆示范:“你可以从名字辨别,很多伪造品写大韩民国烟草人参公社,但我们公司目前没有烟草人参公社等字样,你也可以从包装盒的边,人参的颜色也不一样,我们公司卖的是红参,而不是暗色和黑色的人参。”

消费者如果贪便宜买到假人参可得留意,假人参的成分对人体健康有害。据化验成果显示。假人参的成分含有农药和重金属。

Veterans Affairs医院肾科专家徐建超:“简单的来说,这个人参发现有杀虫剂,和杀真菌的药,这个倒不是一个很可怕很担心的一个事情,因为这个药本来它的毒性就小,并且就是说从人体排出相对来说相当的快,令人担心的是这些重金属,包括水银、银、汞、镉、砷和铜,这个药要是长期服用的话,长期慢性中毒的话,可以引起各种癌症。”

去年6月正官庄采取法律行动已经在加拿大查缉伪造品,纽约和美国其他城市预估明年将陆续展开查缉行动。

新唐人记者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