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1月25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环球直击】11月25日完整版(2)

提要
港旺角占领区首清场 部分抗命遭警拘捕
弗格森案裁决不起诉警察 爆发抗议
意大利首例埃博拉 患者回国治疗
多市真相长城 庆三退超1.8亿

港旺角占领区首清场 至少80人遭拘捕

香港雨伞运动星期二踏入第59日,继金钟中信大厦外,执达主任执行旺角亚皆老街禁制令,有占领人士拒绝离开,遭警方拘捕。

旺角亚皆老街一早已经有大批警察在周围布防,执达主任早上九时多抵达,现场有不少占领人士及市民围观,执达主任随后宣读禁制令内容表示半小时后执法。有学联代表及立法会议员要求警方解释执达主任有否主动要求介入。

学联常委梁丽帼:“我们提出到底控罪是什么的时候,这个关系到我们到底是违反禁制令,还是警方纯粹是执行公安条例,警方绝对要解释清楚给现场人士知道他们可能要负担的刑责。”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今日警方到底在哪个时候接到申请禁制令的那班人要求你们来执法我觉得警方需要交待,是不是。”

现场:“解释、解释。”

现场有市民举标语抗议,及高举我要真普选横幅。

我要真普选、梁振英下台!

执达主任半小时后开始清除马路上的障碍物。

由于占领人士使用拖延策略,从早上10时半开始清场到目前已经超过3小时。

下午一点半过后,由于仍有占领人士不肯离开,执达主任要求警员协助,警方向在场人士发出最后警告。期间部分人一度与警方推撞,现场非常混乱。警方开始拘捕多名旺角占领人士,包括立法会议员梁国雄。

亚皆老街大部分的障碍物已被移除,并在下午4时前恢 复通车。

林秀宜:“在我身后的一段弥敦道将在星期三早上进行清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警杀黑人免遭诉 引多地骚乱 欧巴马吁冷静

弗格森警察射杀黑人布朗案,周一晚间大陪审团做出裁决,对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不予起诉。消息宣布后,立即引发暴力抗议与抢劫,已有61人被警方逮捕。周二,密苏里州警方和检方公布了威尔逊遭攻击的照片,并解释裁决过程。

当地警方公布的照片显示,白人警察面部有受到攻击的痕迹。威尔逊8月9日在弗格森镇执勤过程中,开枪击毙了18岁的黑人青少年布朗。

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县大陪审团星期一(11月24日)晚间宣布,对威尔逊(WILSON)不允起诉。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暴力抗议,当地直到周二清晨,至少发生了十几起纵火案,一些商家也遭到抢劫,抗议者向警方投掷石块,警察发射催泪弹反击,至少29人被逮捕。

密苏里州检方周二对裁决作出解释说,大陪审团经过25天,从60个证人那里,听取70小时的证词,方才做出了裁决。

检察官麦卡洛克表示,大多数证人的证词与现场证据发生矛盾,有些人甚至改变证词,承认没有目击事件发生经过。另外,尸体解剖否定了布朗背后中枪的证词。

检察官麦卡洛克:“当麦可•布朗向警察威尔森逼近时,警察开了几枪,布朗受到致命重伤。” 检察官麦卡洛克向布朗的家人表示同情与慰问。 裁决宣布后,布朗的家人发表声明,表示“非常失望”。

布朗的父亲上周呼吁人们保持克制,他说伤害他人、破坏财产,不是应对种族不平等的方式。

白人警察威尔逊的律师发表声明说,大陪审团的裁定,说明与布朗发生冲突期间,威尔逊是遵照规章和法律行事。

美国纽约、芝加哥、洛杉矶等城市也举行了示威活动。抗议人士呼喊“举手投降,不要开枪”反对警察暴力的口号。

总统欧巴马就此事发表讲话,呼吁民众保持冷静,用和平的方式表达抗议。

美国总统欧巴马:“最重要的是,我们是一个法治国家,我们需要接受大陪审团做出的这个决定……我同布朗的父母一道,要求不满这一决定的人和平的表达抗议。”

欧巴马坦承,美国一些地区的执法机构与有色人种社区之间,确实存在相互不信任。他希望民众能体谅这一现状。他表示,必须采取措施改善这种关系,比如让更多少数族裔进入警局工作。

他也强调,美国绝大多数执法人员中都不存在歧视性执法的现象。

美国总统欧巴马:“过去几年来,我们已在种族关系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我在自己个人的生活中就见证了这一切。我想,否认这一进步,就是否认美国变革的能力。”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意大利首例埃博拉 患者回国治疗

一名在塞拉利昂感染埃博拉的意大利医生,周二被送回罗马进行治疗。这是意大利出现的首例埃博拉感染病例。一些罗马居民对此感到恐慌。

意大利空军发布的视频显示,这名意大利医生搭乘飞机,周二一早抵达罗马郊外的普拉提卡空军基地(Pratica di Mare),随后医务人员用便携式隔离设施,将他送往救护车内。

意大利卫生部表示,这名医生大约50岁,此前一直为人道主义组织Emergency工作。目前他状况稳定,没有出现发烧症状,而且能够自己进食。

他将在罗马的斯帕兰扎尼传染病研究所接受治疗。对此,附近一些居民感到恐慌。

罗马居民:“因为我就住在附近,我很担心。”

不过,也有一些居民表示不担心。

罗马居民:“医生是伟大的,我们有合适的设备和隔离病房,所以我不担心。”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截至本月18日,埃博拉已在8个国家导致1万5351人受感染,其中5459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克里:伊朗核谈艰难 明年可达协议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一在日内瓦结束伊朗核谈判后,召开新闻会。他在记者会上表示,伊朗核谈判有进展,但仍有一段艰难的路要走,但他有信心,一定能够与伊朗达成协议。克里还提到周一辞职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相信,一个能让世界免于忧虑的全面协议是可能达成的……”

西方官员表示,六国——联合国5个常任理事国加上德国——与伊朗,可望明年三月在遏制伊朗核发展与解除制裁伊朗问题上,达成共识,但在重要技术细节上的谈判,需要多花一些时间。

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争取在明年6月30日前达成协议。

克里在会上还提到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Hagel)任内对阿富汗和平过渡的贡献。对于哈格尔周一突然辞职,克里表示婉惜,但尊重他的决定。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非常难过,他决定离开,但我尊重他的决定,我们将继续一起工作,直到继任者上任。”

哈格尔去年上任,他说现在是辞职的“适当时机”,但没有说明辞职原因。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立陶宛援乌克兰 提供武器与军演

星期一,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与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联合宣布,立陶宛将向乌克兰军队提供武器装备,乌克兰也将在立陶宛进行军事演习。

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我们支持乌克兰民众选择他们自己的路。而我和代表团们也将在这条漫长而曲折的路上,与他们分享经验,提供建议。”

立陶宛总统表示,俄罗斯已经让自己成为了一个恐怖主义国家,应该为自己介入乌克兰东部冲突,受到惩罚。

武装分子将平民当作人肉盾牌,并向顿巴斯的居民区发射武器。

武装分子使用火箭炮,迫击炮等武器,向驻扎在居民区的乌克兰反恐部队发动袭击。

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的资讯中心发言人李森科:“武装分子只履行了不到一天的明斯克协议。而乌克兰政府却是全面执行。在此基础上,如果受到炮击,乌克兰军队将予以反击。”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黄金签证”贪腐案发酵 葡前总理被收审

葡萄牙前总理索克拉特斯涉嫌贪腐案,经过连续3天法庭质询,周一晚间,法官亚历山大宣布对索克拉特斯收审,并称掌握了索克拉特斯税务欺诈、贪腐、洗钱等罪行的充分证据。这是葡萄牙历史上首位因涉嫌贪腐而被捕的前政府要员。

这桩轰动葡萄牙的腐败丑闻上周被曝光。前总理索克拉特斯及其任内的下属:边防警察长帕洛斯、司法部秘书长雅纳丝等人,涉嫌在对外国投资者发放“黄金签证”的过程中,进行诈欺、贪腐及洗钱等不法行为,上周五遭检方逮捕。

丑闻还波及到现任政府官员。内政部长马塞多上周日辞职,另有多名高级官员被捕。

在对索克拉特斯正式提出起诉讼前,检察官还将做进一步调查,然后法官决定是否将索克拉特斯送交法庭。

此前,葡萄牙展开了几场声势浩大的贪腐调查,检察官和法官加大了对腐败的打击,以改变民众对该国司法体系效率缓慢的印象。

警方上星期五在里斯本机场逮捕了57岁的索克拉特斯,当时他刚从巴黎返回葡萄牙。索克拉特斯自2011年辞职后,一直住在法国。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中共南海偷造机场 美吁公开透明

中共日前遭到揭露,正在南海永暑礁秘密填海造岛,外界认为中共准备建造简易机场。美国国务院周一表示,根据“南海各方行为宣言”,邻近各国承诺不扩大并让争议复杂化,呼吁中共,在南海的各种行为要公开透明。

美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拉特基(Jeff Rathke):“大规模的建设或重大步骤,使军事化、扩大执法行动于前哨基地,像是大量增加土地开垦面积与功能,在我们看来就是扩大事端、使之复杂。”

越南上个月与印度展开国防与能源合作,在南海问题上取得支持与共识,以求打破中共单纯以大欺小的局面。但中共台面底下动作频频,现在又想要在永暑礁秘密填海造机场,美国要求中方应以沟通解决问题,而非以秘密行动使问题复杂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多市真相长城庆三退超1.8亿

为纪念《九评》发表十周年和庆祝三退人数超过一亿八千万,多伦多民众今天在市中心拉开了真相长城,来看报道。
去年来多伦多探亲的陈桂芹透露,2005年初她读了九评后毅然退出中共,至今已帮上万同胞做了三退。

退党义工陈桂芹:“这十年来(九评)对中国人影响特别大,因为以前他们不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现在知道看了,你要跟他讲,拿出来(九评)跟他讲,讲一个,那全都上来,告诉你,你给我也退了吧,那个说我还是团员呢,那个说我是队员。”

像陈桂芹这样的退党义工在海外比比皆是,十年来,每天在各个著名景点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

多伦多市政府和CN电视塔都是大陆游客必到的景点,很多义工天还没亮就要离开家,他们说,大陆游客在变化。

退党义工王影:“给他们放广播真相,就十几分钟的时间,到上车之前,他们变化很大,有时你刚开始说的时候态度不太好,但是到上车之前你再跟他强调一下,退出来吧,咱们保个平安,远离中共,然后他就点头。”

退党义工杨波:“大陆游客跟以前比变化很大,因为他们当中有的人已经在网上看过九评共产党,有的人就很勇敢,就说那我就用我的真名退。”

当天的真相长城吸引了路人的目光,很多停下步伐想了解三退大潮,并签名支持。

十年来,亿万国人认同九评看清了中共,正如九评中所说,“中国共产党走入坟墓也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中国民众也都在盼望着一个自由的中国早日到来。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九评》之后

还没看过《九评》的朋友,很可能也想阅读这本书,您可以到大纪元网站的九评专栏阅读,或登录新唐人网站,观看本台制作的《九评共产党》系列影片。

涉伊力哈木案 民族大学七学生受审

因涉嫌新疆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所谓“分裂国家”案,北京中央民族大学7名学生周二在新疆乌鲁木齐中级法院受审。

周二受审的7名学生分别是帕哈提•哈力木拉提(Perhat Halmurat)、肖克来提•尼加提(Shohret Nijat)、穆塔里普•依明(Mutellip Imin)、阿卜杜凯尤木•阿不力米提(Abduqeyum Ablimit)、阿提克木•如孜(Atikem Rozi)、阿可拜尔•阿敏(Akbar Imin)和罗玉伟。

他们多数是在读学生,其中6名是维吾尔族,1名是彝族。

伊力哈木的代表律师李方平称,这7名学生将分别受审,预计他们也会被控“分裂国家”罪。

今年9月,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伊力哈木被乌鲁木齐中级法院以“分裂国家”罪,一审判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伊力哈木上诉后,上周五二审维持原判。

惠州环境园污染 居民抗议被抓

广东惠州市龙光城数千居民,为抗了议附近垃圾填埋场的污染,从今年9月开始,发起堵塞通往垃圾填埋场通道的抗议,数十名居民每天轮流值班,不让处理厂的材料车通过。23号,几百名居民去堵路现场声援的时候,遭到警察镇压,大约60人被捕。

23号,惠州市龙光城几百居民集体维权时,遭到300名警察镇压、喷辣椒水,多人受伤,2人伤重送医,约60人被抓。24号晚上,几百名居民聚集坪山公安分局,要求放人,没有结果。

当地居民表示,垃圾填埋场期限即将到期,从2013年底开始飘出臭味,之后味道越来越浓,今年7月开始,已先后发动多次大规模维权。

龙光城居民黄女士:“我们的业主去维权的,那个警察都是政府这边派过来的嘛,目前开发商已经有跟政府协商垃圾场搬走的事情。”

龙光城居民杨先生:“天气热了有味道,闹事很正常的,维权堵路,天天堵嘛、天天堵嘛,礼拜六来一次,有的时候来,有的时候不来。”

据了解,邻近惠州市的深圳坪山环境园,共设有包括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及污泥处理厂三个污染专案,附近龙光城及大亚湾部分社区受污染,其中龙光城已盖好三万户,入住率8成。

当地房屋中介廖先生:“(龙光城)北区靠垃圾场嘛,业主一天到晚都在抗议啊,这个是个500万的大社区,还在盖,八期十年开发的,占地是185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是500万,现在第四期了。”

之前在11月12号早上,垃圾处理厂30多名的工人,驱赶几十名维权的龙光城小区业主,双方发生冲突,导致十多名居民受伤,其中2人 重伤住院。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人行降息 更显中国经济增长放缓

上周五,中国人行选布调降存放款利率,成为外界关注焦点。台湾学者普遍认为,大陆经济已现降温放缓趋势。

台经院公布最新景气数据,全球景气仍然动荡,除美国一枝独秀外,不确定性相当明显,尤其中国大陆更是明显放缓。

台经院主任孙明德:“中国的降温,大概从他们十八大以后,从官方有意的调控到调控变有点失控,尤其是他们的房地产。”

上周五,中国人行罕见抛出震撼弹,同步调降存放款基本利率。一年期放款利率调降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而外界估计,为了避免房地产崩盘,预估到明年中还可能会降息两到三次。

香港北威集团董事总经理刘忆如:“那位什么它做这样一个转变呢,也是因为它看到很多的经济讯息,看起来好像是说,好像景气会有点担心。它现在就赶快有很多,手上有什么工具,就赶快放下去用。”

国内学者普遍认为,中国经济明显疲弱放缓。国外富比世杂志专栏作家章家敦,则发表文章表示,中国经济已经黔驴技穷,依照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根据中国新增就业人数,每新增140万就业岗位,GDP就上涨1%来看,去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只有2.2%到2.0%,如果经济增长真的有7.4%以上,又何必使用刺激工具呢?

降息对刺激大陆经济增长,是饮鸩止渴,还是只图利房地产市场和金融业,目前仍须持续关注,但其中所透出的讯号,投资人与台商不可轻忽。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陈进交、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11月25日环球财经简讯

黑色星期五折扣战线上提前开打

美国年终购物旺季将从这星期的“黑色星期五”展开,不过折扣大战早已经开打,尤其是网络促销战的热度比以往更为激烈,不但线上零售商推新促销手法拉抬买气,就连传统零售业者也加入网络促销战局,以抢攻网络购物族商机。

OPEC输美原油降到30年新低

8月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出口到美国的原油量下降到每天平均290万桶,仅占OPEC总出口量的4成,创下近30年来新低,显示美国页岩油气革命,让美国对OPEC原油的依赖程度日渐下降,并且对全球原油贸易造成巨大的影响。

索尼拟缩减彩电产品线

日商索尼表示,未来3年电子事业部门展望乐观,将在下年度将进一步展开事业结构重组,在这段期间内,彩电产品线计划将缩减30%,但是彩电事业仍然可创造获利。

新债王:殖利率曲线 恐严重走平

拥有新债券天王封号的DoubleLine Capital执行长冈德拉奇(Jeffrey Gundlach)认为,美国公债的殖利率曲线到了明年恐怕会趋缓到不可思议的地步,加上通货膨胀的压力下降,所以从基本面来看,联储局(FED)完全没有升息的理由。

新唐人记者保罗、杰森综合报导

左左右右四度登艾伦秀 直击美女与野兽

超萌双胞胎左左右右日前第四度登上《艾伦秀》,可爱模样再次征服美国观众,因此被节目要求留下来,再录一集,但左左右右行前只有准备一个表演,因此制作单位特别安排,让左左右右走访洛杉矶各景点,以及欣赏迪士尼音乐剧,美女与野兽。

主持人Vs童星左左右右:“左妮,右妮,我们在The Box Riverside,女孩们要去看美女与野兽,你们觉得如何呢?我们等不及了。”

左左右右超开心,因为她们马上就要见到最喜欢的迪士尼音乐剧,美女与野兽。

左左右右直击表演现场,演员热情邀请左左右右上台,教她们美女与野兽里的精彩片段。

左左右右跟着学跳,一次就成功,小小年纪的她们,也成了剧组里的开心果,把男配角的手臂当吊环,或是扮鬼脸,左左右右都玩得很开心,不过,最让左左右右兴奋的,就是亲眼看到后台满满的演员服装。

童星左左右右:“贝尔,(是的),很漂亮,我喜欢这个蝴蝶结,我也喜欢这个。”

这是左左右右第四度登上《艾伦秀》,可爱模样再次征服美国观众,因此被节目要求留下来再录一集,制作单位特别安排左左右右走访洛杉矶各景点,欣赏音乐剧,还贴心安排英文家教随行,节目最后,艾伦得知左左想当空姐、右右相当甜点师父,特别打造专属的造型服,让左左右右带回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