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发声明 26日继续清场旺角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1月25日晚10点31分,香港警方在官网上发出声明,表示即将在26日全力清场弥敦道等。

香港警方的声明说,26日的清场,针对旺角亚皆老街与登打士街之间的弥敦道,并明确已经得到法院授权,可以抓捕阻挠清场的示威者,罪名是“刑事藐视法庭”罪 。

警方还表示,要收走占领市民用来做路障的铁马、水马,同时还将清除砵兰街与亚皆老街交界、西洋菜南街与山东街交界,以及弥敦道与山东街交界的障碍物。

警方会全力协助执达主任在旺角执行禁制令
*******************

警方已与旺角禁制令的原告人和执达主任就执行有关禁制令举行会议,并将全力协助执达主任明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旺角介乎亚皆老街与登打士街之间的弥敦道的公共道路执行禁制令。

高等法院较早前的判决授权执达主任协助原告人清理及移除障碍物,以及在有需要时寻求警方协助。法院亦授权警方在有需要时拘捕阻挠执达主任执行职务的人士。

警方强调,执达主任是得到法庭的授权执行法庭命令,任何人的行为若构成阻挠成分,会干犯“刑事藐视法庭”罪。如任何人阻挠或使用暴力冲击执达主任执行职务,警方定会果断执法。警方并会取回被非法占领人士挪用的政府公物,如铁马、水马等。

在有需要情况下,警方会行使其他法律赋予的权力,以维持公共秩序和保障公共安全。警方亦会采取行动清除旺角一带堵塞公共道路的障碍物,地点包括砵兰街与亚皆老街交界、西洋菜南街与山东街交界,以及弥敦道与山东街交界。

警方重申,如有人堵塞已重开的道路或其他道路,警方是有责任采取果断行动,维持公共秩序,保障公共安全。

警方指出,旺角被非法霸占的地区是一个高风险地区,市民大众,尤其是学生,不要前往该区,亦应与激进和滋事分子保持距离,切勿被煽动和利用而作出违法行为,家长更不要带同儿童前去,以避免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警方重申禁制令是由法庭发出的严肃命令。警方再次呼吁非法占领人士遵守法庭命令,尽快移除障碍物及带走私人物品,并和平及有秩序离去,让堵塞的道路重开,社会秩序得以恢复。

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2时31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