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伊朗核谈艰难 明年可达协议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讯】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一在日内瓦结束伊朗核谈判后,召开新闻会。他在记者会上表示,伊朗核谈判有进展,但仍有一段艰难的路要走,但他有信心,一定能够与伊朗达成协议。克里还提到周一辞职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相信,一个能让世界免于忧虑的全面协议是可能达成的……”

西方官员表示,六国——联合国5个常任理事国加上德国——与伊朗,可望明年三月在遏制伊朗核发展与解除制裁伊朗问题上,达成共识,但在重要技术细节上的谈判,需要多花一些时间。

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争取在明年6月30日前达成协议。

克里在会上还提到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Hagel)任内对阿富汗和平过渡的贡献。对于哈格尔周一突然辞职,克里表示婉惜,但尊重他的决定。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非常难过,他决定离开,但我尊重他的决定,我们将继续一起工作,直到继任者上任。”

哈格尔去年上任,他说现在是辞职的“适当时机”,但没有说明辞职原因。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