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1月2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讯】【中国禁闻】11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央行降息救市钱会流向何处?
嘉兴日报评论员发“亡党”论遭开除
中共机密文件曝光精心迫害法轮功

徐案加速 军中另一大老虎或落网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案还未结案,11月23号,大陆微信公众账号“察时局”又发表文章说,中共当局正在瞄准军中另一头大老虎。不过文章没有提及这名军中高官的名字,也没有透露有关详情。

大陆“新浪博客”引述“察时局”的文章表示,徐才厚可能已经病危,案件在加快收尾,不过即使徐才厚病死,系列案件也不会停止查处,还有人将在徐案中落马。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微信的“察时局”是一个多名中国记者联名登记的账号。

“路透社”曾报导说,被诊断患有膀胱癌的徐才厚,被指控涉嫌犯有受贿罪,是中共军中近十年来爆出的最大丑闻。

据总部设在美国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公布的证据显示,徐才厚掌控的中共军队总后勤部,直接参与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系统性犯罪。

法媒:中共高层自知体制时日不多

为期三天“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会议,加拿大时间11月23号闭幕,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来自6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其中包括西方主要国家的国防官员。

报导说,论坛主席彼得•范•布拉克(Peter Van Praagh)在开幕式致辞的时候表示,中共、与俄罗斯还有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正在威胁着世界的未来。

布拉克说:“中共、俄罗斯和伊斯兰国的领导人,很清楚自己时日不多。无论那一天何时到来,那里的人民会要求拥有现代社会的一切。”

布拉克表示,为了让专制制度苟延残喘,中共和俄国正在实行危险政策,鼓励民族主义和煽动对西方的仇恨。而伊斯兰国也正在用斯大林和毛泽东用过的恐怖手段恐吓人民,巩固自己的权力。

专家:藏木水电站加速西藏高原升温

中国在雅鲁藏布江干流上建设的首座大型水电站,11月23号正式投产发电。据“法新社”报导,这个水力发电工程引发了河流下游的印度和孟加拉国的担心。

生活在德国的国际水资源问题专家王维洛,向《德国之声》表示,藏木水电站对中国人的影响要远远超过印度。

王维洛说,水坝可能会改变上游地区的降水,加速西藏高原升温,就像三峡大坝使重庆地区的温度上升一样。

编辑/周玉林

央行降息救市 钱会流向何处?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11月22号开始,降低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利率,不过中共当局这一罕见举动,并没有给外界带来惊喜。专家认为,中国经济持续放缓给中共带来了实际压力,为了实现好看的经济增长数据,中共被迫降低利率,不过由于中国的政经体制都已经烂的不可收拾,贷款者把钱拿走后并不会投入实体经济。而一旦开闸降息,后续造成的通货膨胀将更加稀释民众资产,加速中共灭亡。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2号开始,下调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降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降至2.75%,同时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

美国《华尔街日报》指出,央行的降息举措,是迫于政治和市场压力做出的决定,意味着央行承认,此前为提振疲软经济采取的零星举措并没有奏效。不过,因为市场低迷,降低贷款利率也不能保证借款人有借贷意愿。

大陆《新浪财经》评论说,降息对商业银行是最大的利空,甚至可以说是“致命性”的打击。

旅美经济评论家马杰森:“贷款利息降低比较多,降息的目的是想从刺激实体经济方向走,而不是把钱从银行逼出来刺激消费。它一旦第一次降息,那以后降息就可能变为一个常规的调整手段了,它一步一步往下走我们再看,但至少可以看到目前经济放缓,中共自己也在担心。”

在采取这一次降息之前,中共央行已经采取了一系列小规模宽松措施,不过,《华尔街日报》指出,这些措施并没有能促进银行的放贷和企业的借贷意愿。

11月6号,央行也承认通过所谓的中长期借贷工具,已经注入7,695亿元到中国各银行,包括9月份注入的5,000亿元,和10月份注入的2,695亿元。

大陆企业观察员何军樵:“这个钱要么就出逃了,要么就拿去还债了,基本上没有拿去再生产,降息基本上没什么大的的用处,对老百姓来说,不是什么好事,通货膨胀马上就会加剧。捞钱的捞钱,逃跑的逃跑,外流的外流,老百姓最多就弄点工资钱,就看中国老百姓的忍受程度和政府的维稳能力。”

《新浪财经》专栏作家余丰慧认为,降息引发管制利率与市场化融资价格差距拉大,只能导致银行体系里的资金流向民间高利贷市场和房地产市场,从而造成企业融资成本更高。同时,由于降息拉大了中国和美国的利差,会导致热钱流出加剧,使得国内流动性资金更加趋紧,甚至出现热钱撤离导致的金融风险。

何军樵:“大家都在往银行里捞钱,捞不到钱他就会向社会融资,通过各种手段,无论政府还是民间,银行都在进行融资,其实很多企业已经资不抵债,大家都在靠这个杠杆在活着,所以现在金融、制造业,包括房地产实际上都是一个庞氏骗局。”

大陆财经评论家牛刀:“大家都干满了就走了,根本不负责任的,这样的债务,可以这么说,本身搞这个的时候就是准备烂债的,他当时借出去这个钱,就不打算让这些人还的,所以整个商业银行都会出问题。”

《新浪财经》指出,这次降息的贷款会流向股市、互联网金融,以及房地产市场。

大陆财经评论家牛刀认为,这次降息完全是为了“救市”,不仅不能刺激经济,还会导致人民币长期的大幅贬值。

牛刀:“钞票印多了以后房地产价格拉的太高,中国共产党在房地产方面拚命的保住,他们还不想把泡沫搞下来,还要人家继续去买房。所以共产党过不了这两年,绝对过不了,它想怎么救都没有用。”

大陆企业观察员何军樵也认为,中共的政治体制和经济体制已经烂的无法救要,任何措施都无法真正解决它所面临的经济难题。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舒灿

又见网控 2大编译网站遭封杀

“人人影视网”和“射手网”是中国大陆知名的西洋影片集散地,也是大陆网友们看外国影片的翻译字幕网站,许多美剧及欧洲地区影片在这里都能够看到。然而,这两个网站不约而同宣布网站关闭,未来大陆民众要想观看外国影集,得配合中共广电总局“先审后播”的机制。

中国知名字幕网站“人人影视”与“射手网”同时关站了。

22号,“人人影视”突然发布公告,“网站正在清理内容,感谢大家的厚爱和支持,请关注我们的微博。本站自2004年由加拿大的一群留学生创建至今已10年多,感谢一路有大家的陪伴。”

几个小时之后,射手网也发布公告称,“需要射手网的时代已经走开了。因此,今天,射手网正式关闭。”

网络自由观察人士野渡:“应该还是跟加强意识形态的控制有关,因为美国信仰价值观、自由平等,这和党国抢占互联网意识形态,存在着冲突,这是他们被查封的最深层原因。”

分析认为,绝大部分的外国影视,都有一种民主国家的价值观在里面,就是自由、平等、宪政、法律咨商等,然而这些都和中共党国意识形态不相容,所以从正规的渠道几乎是不可能进到中国来的。

文化评论家叶匡政:“中国其实这么多年来,其实对盗版一直是有默许的态度,也确实伤害了西方国家的知识版权。”

网络自由观察人士野渡:“这是在中国这种意识形态高度紧张的状况下,不得不为之的现实。”

据了解,“人人影视字幕组”的创立,是因为西方国家的影视节目入口到中国大陆,都必须经过中共方面繁杂审批和内容审查,速度慢数量少,真正可以上市的影集往往经过删减和篡改﹔即便民众有机会接触海外原版,许多中国观众由于外语水准不足难以听懂看懂,于是出现了这种文化搬运工。

野渡:“大部分的国人他们很喜爱美剧,但是他们确实不具备英文水平,所以在互联网的字幕上面解决了很多国人在这方面的需要。”

外界猜测,这次可能是因为版权问题所以才关站。然而也有分析指出,比起盗版,更应批判的是当局过于严苛的引进审核制度。

野渡:“我们注意到,这一年来对互联网的全面收紧,已经蔓延到各个领域了,去年党国不是提出了要加强抢占互联网的高地吗?”

根据《苹果日报》报导,“人人影视”节目未经审查,广电总局借版权施压,但是,即使有版权也会被禁播,如此前搜狐视频买入版权的美剧《生活大爆炸》就被勒令停播。对于广电局的“限娱令”,有人厉词批评封字幕是“极权的洗脑、思想控制的战争。”

采访/易如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嘉兴日报评论员发“亡党”论遭开除

浙江《嘉兴日报》评论员王垚烽,日前遭“五毛”举报曾在微博发表“亡党”,以及挺香港“占中”言论,而被报社开除。不过,“五毛”对这个结果并不满意,认为应该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治他的罪。分析指出,“五毛”这些举动,是中共几十年来实施专制统治,愚民教育的必然结果。

23号早上9点06分,中共党报《嘉兴日报》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说,“自即日起解除王垚烽与本报的劳动关系”。

据了解,近两年来,王垚烽就大陆时政多次发表尖锐言论,如:

“在新媒体的冲击下,传统纸媒尤其是党报将更加紧抱党的大腿,做党的狗腿,这是它们要想活下去的唯一出路。”

“跟党走,那就是不归路。”

“中共超越了一个政党应该拥有的权力,应该下台啦!”

“怎样才算不逼到墙角,难道要我们永远睁只眼闭只眼吗?这样的统治集团,放在别的国家早被暴力推翻一万次了。”

“嘉兴人民历来有反抗专制集权的优良传统,当年共产党能够在这里诞生,今天,嘉兴人民一定也能让它在这里灭亡。”

王垚烽也在微博为香港“占中”发声,他批评一些大陆民众“不问青红皂白地对香港的公民抗争进行谩骂,这样的人活该一辈子当奴才。”

这些惹火的言论,触动了“五毛”的神经,而疯狂举报王垚烽,指他是反共反毛的狂徒,还说王垚烽支持占中,支持中国分裂。

17号,《嘉兴日报》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表示已展开相关调查,会依规处理王垚烽。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他开除这个作者,首先是违背了法律,这个作者的言论和观点,完全是他的正当的宪法的权利,说明这个报社的领导本身就是一个法盲,或者说他想充当政治权力的奴才、打手而已。”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指出,在中共的愚民教育下,包括“五毛”在内的很多大陆民众以为,“占中”是要搞独立。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现在中国大陆很多人认为占中就是要搞分裂,要反党,要搞独立,实际占中就是要求直接选举香港的最高行政长官。公民有权利选择自己的行政长官,但是这样基本的人权在大陆,为什么行不通呢,就是中共几十年的这种专制的,党领导一切,对社会和全世界的讯息封锁,进行愚民教育的结果。”

马晓明表示,在中共的专政下,王垚烽被报社开除,是必然的。

马晓明:“开除是在大陆当前这种政治状态下一种必然的结果,因为所有的媒体都操纵在中共的手中,你如果出现了与中共的意愿不同的声音,它是坚决不会允许的,所以从这些事情上看,中国人现在还面临着民主和人权启蒙的问题。”

香港《苹果日报》评论指出,“五毛党”对王垚烽被报社开除并不满意,一方面要求继续追究报社领导的责任、追究王垚烽的罪责,另一方面更针对传媒、大学的知名公共知识份子,开出必杀名单,企图配合中共当局一举打残所谓“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的“砸锅党”。

马晓明:“是共产党吃人民的饭,还是人民吃共产党的饭,这个事情应该弄清楚。五毛的这些举动,都是几十年中共专制宣传、专制统治的必然结果,有些是发自内心的,他们认为就是反党、反社会主义,分裂国家等等这样的罪行,他们思想完全被中共所奴化了。”

对于《嘉兴日报》的开除处置,不少网友在网路管控下仍积极参与讨论。

有网友说,恭喜王垚烽跳出“党媒”粪坑!

也有网友说,没有传媒,只有党媒,没有最无耻,只有更无耻!

采访/李丽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11月24日维权动态

山东沾化县法院非法判刑三人

总部位于美国的《明慧网》11月24号报导,山东沾化县法院和滨州市检察院,9月1号对东营市河口区胜利油田法轮功学员范志勇、张贝、孙玉霞三人非法宣判。范志勇被非法判刑六年,现在下落不明;张贝,三年;孙玉霞,三年半,监外执行。

据了解,法轮功学员范志勇、张贝、孙玉霞在2013年7月23号被滨州市沾化县的警察绑架,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曾被三次非法开庭,但是都没有得逞。这次在没有通知家人的情况下非法宣判。范志勇的父亲因为承受不了这个打击,住院,母亲在家滑倒,腿骨折,也住进医院。范志勇的儿子被迫辍学,不知去向。

浙江300多名医护罢工

11月23号,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第三医院的300多名医护人员罢工,抗议医院被私企奥克斯旗下的明州医院兼并,由国营医院转为民营医院,失去事业编制,不再享受原有的待遇。

据说,从23号开始,除了急诊室有医护人员值班外,其他医护人员都参与了维权。

曾遭刑讯逼供 上海7维权者案开庭

据大陆《维权网》24号报导,今年5月份亚信峰会前夕,上海郑培培、虞春香、石萍等十多位维权者,在西郊宾馆附近拉横幅,被上海当局以“寻衅滋事”的罪名非法关押已经6个多月。21号上海浦东新区、徐汇区、静安区、黄浦区4个法院,对其中的7名维权人士同时开庭审理。据多名访民透露,在被非法关押期间,这些维权人士曾被刑讯逼供、酷刑虐待。

云南村民抗议拆迁赔偿不公被殴打

据海外《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23号报导,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片角乡三家村的上千名村民,20号围堵了当地一家鲁地拉公司,抗议鲁地拉电站移民搬迁赔偿不公,但是遭到大量武警殴打,十多名村民被打伤入院,之后村民扣留了部分电站车辆,并阻断附近公路到21号凌晨。

中共机密文件曝光 精心迫害法轮功

最近,四川省和四川广安市下发的一批迫害法轮功的机密档被曝光。档显示,中共当局是从未放松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只是在迫害手段上越发趋于隐蔽、严密。档还透露,中共对海内外法轮功学员的讲真相活动非常恐慌,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来进行秘密监控、拦截真相电话,此外,中共还利用金钱来诱骗普通民众参与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日前收到了一批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机密档。这批文件在2013年由四川省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机构,也就是所谓的“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和其下属机构密集下发。内容包括:组织实施2013-2015年对法轮功学员的所谓“教育转化决战”,所谓敏感日期的防控,举办“洗脑班”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洗脑“转化”等。

大陆知名维权律师唐吉田:“这些档,(全国)其他地方的思路可能也是大同小异。实际上,这既违反国际法的一些基本原则、人权公约的一些基本原则,也违反中国的国内法,当然是无效的。”

大陆知名维权律师唐吉田表示,这种做法实际上是中共滥用权力的一种犯罪行为。唐吉田介绍,当局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方式非常多,包括酷刑、强迫失踪、任意羁押、随意剥夺人身自由和工作生活权利、株连亲属等等。

唐吉田:“(迫害)应该说是全方位的、多角度的,也可以说它们是一个系统工程。可以说他们现在越来越做到精密、精细化、严密化,或者说是定点化。”

去年2月16号,四川省“610”发布档,要求加强地方与监狱、劳教所互动,对法轮功学员进行“转化”,即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和修炼。

四川广安市“610”在去年的2号机密档中,要求公职人员到“洗脑班”,即所谓的“法制教育中心”去参与“转化”法轮功学员。他们将获得每月2825元的补助和额外奖金,还将获得升迁机会。

在3号文件中,广安市“610”承诺:每所谓“转化”一名法轮功学员奖励3000元,以此来利诱退休教师、公务员参与洗脑迫害。4号文件中更明确规定,对每一名法轮功学员,当局将拨出高达4.09万元的洗脑专款。

对此,总部设在美国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负责人汪志远表示,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发起的对法轮功的迫害,是系统性的、群体灭绝性的。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负责人汪志远:“这个迫害主要是通过三个方面:一个是通过全民洗脑和煽动仇恨的宣传;第二是利用整个国家机器的暴力镇压;第三是强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的洗脑转化。”

汪志远介绍,近些年中共迫于压力,对法轮功的迫害趋于隐蔽,但实际上从来没有停止过迫害。根据“追查国际”的最新调查,中共活体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惊天罪恶还在继续。

汪志远:“我们今年3月到9月份对大陆1000多名从事器官移植的医生进行电话抽样调查,调查的结果看来,他们还在进行着(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10月9号,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发布2013年度中国人权年度报告。报告指出,中共在2013年仍然在大规模系统迫害法轮功。

面对无理迫害,法轮功学员开始发起讲述法轮功被中共迫害真相的活动。这让中共非常恐惧,投入巨大资源,试图阻止国内民众了解真相。

四川省“610”在去年4月23号下发的紧急通知中,就透露出海内外法轮功学员的讲真相活动非常积极,让中共很是恐慌。通知还泄露,中共对维权律师为法轮功学员进行正义辩护,以及各地要求释放法轮功学员的签名信、按手印活动非常忧虑。

四川省“610”在同年4月28号下发的机密档更显示,中共对《九评共产党》引发的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三退保平安”运动非常惧怕,投入大量资源来拦截“劝三退”电话。仅2012年10月至2013年3月,中共“国家计算机资讯安全管理中心”拦截到的境外打往四川的“劝三退”电话就高达90.9万次,每日平均5021次。

采访/朱智善 编辑/李谦 后制/葛雷

11月24日退党精选

随着落马的贪腐官员级别越来越高,曝光出的贪污金额也越来越巨大,而中国普通的老百姓的生活的又如何呢?从退党声明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呼声。

江苏的原州等三人说:
我们每天都在菜市场上辛勤地工作,可所挣的钱也只够养家糊口,为何生活在中国竟那么的艰难,收入的微薄与付出的辛苦竟不成比例,一党制让我们生活的好苦,我们不要这个邪恶的组织,决不成为中共的殉葬品,退出中共,选择光明!

杨俊达等去5人声明三退说:
共产邪党从根上烂了。说是有医疗保险,我孙女四个月,脸上长了点湿疹,隔辈亲,想抱她到好一点医院看看,儿童医院挂号的队就排出几十米远,还绕几个弯儿。人家说看专家号人少,过去一看排队的人确实不多,一问,挂号费700元,还要交3000元押金,说是检查费,用不了还可以退,这哪是看病?就把孩子抱回家了。真是看不起病!人家台湾给老百姓看病也没有这么收费的呀。中国的贪官真是榨干了百姓的血汗钱了。我们村里当官的开会每人还发100块钱,哪是开会呀,纯粹是搂钱去了,还打得不可开交。每年他们不得捞几十万,都是我们的血汗钱。修炼法轮功祛病健身做好人多好啊,邪党还镇压迫害,真是要完蛋了。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