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两提一词暗示徐才厚刑期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报导)与周永康案比肩的徐才厚大案日前被官媒多次聚焦。外界观察发现,对徐案的通报中两次提及“数额特别巨大”,暗示徐才厚罪行严重,可能被判无期徒刑或死缓。同时也暗示军队内买官人数绝不在少数,未来可能有更多将领落马。

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新古田会议”首次发出“彻底肃清徐才厚的影响”之后,军队传出将面临第二波大整肃。随后,香港时政杂志《凤凰周刊》2014年32期的封面头条《国贼徐才厚查抄内幕》,曝光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案的诸多内幕,被指是中南海有目地的提前放料。

今年10月27日,有着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军中最爱”之称的徐才厚被移送军事法庭。10月28日,《香港经济日报》对此报导分析,6月30日官方通报徐才厚开除党籍时的用词与当年薄熙来的定性一致,因此预期徐才厚难逃重罚。

分析称,按照规定,贪污“数额特别巨大”的官员,将面临“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

外界熟知,徐才厚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是江派在军中的贪腐代言人。在胡锦涛当政时期,江泽民通过其军中心腹、2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一直把持着军权,架空胡锦涛。

据悉,徐才厚与薄熙来、周永康等江派人马都有很深的利益交往,参与薄、周政变。徐才厚还是中共军队迫害法轮功学员、进行活摘器官的主要责任人。

中共高层围绕徐才厚案激烈搏击

在《凤凰周刊》的长篇深度报导徐才厚一案内幕之后,11月23日大陆门户网站新浪网等转载了一篇名为《徐即使病逝案件仍将深挖开打新老虎》的文章,在受到海内外高度关注之际,却遭到删除。

此文是微信号为“察时局”发表的政论文章,文章罕见强调,即使身患膀胱癌的徐才厚面临病死的可能,但系列案件的调查不会停止,仍将有人在徐案中落马,显示军中正在深挖另一只“大老虎”。

海外时评人士华颇对此表示,现在大陆一些媒体都带有不同色彩,尤其是网路型的新媒体水很深,这次在新浪网上以“察时局”笔名抛出的这个内容,绝对背景不一般。他说:“这篇文章强调即使徐才厚死了,他的案件还是一定要查下去,一些人不要白日做梦,以为徐才厚死了案件就不了了之了,说明习近平在军中这种大清洗不可逆转。”

目前习近平已经回国,外界关注第二波打虎行动已经拉开帷幕,习近平在军中将继续进行大清洗。

北京时间11月17日,海外多家媒体消息称,习近平赴澳洲参加G20峰会期间,中共军纪委奉命同时动手,至少八名少将应声落网,其中大部分为郭伯雄、徐才厚的亲信。军纪委此举是奉军委主席习近平指令,统一部署行动。这批落马的将领,大部分涉嫌前军委两大巨头徐才厚和郭伯雄,此波抓贪主要针对总政、总后和地方省军区,而军队反贪调查已深入到各军兵种、各大军区。

有消息称,追究郭伯雄的行动于三周前开始。郭伯雄秘书被抓时,办公室搜出数百万现金,手枪两把,子弹500发。而此番行动已经有20名将军被抓。

分析人士表示,郭伯雄估计很快会被采取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