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同签“卖身契” 网曝赵本山弟子怕赵内情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大陆小品演员赵本山名下有一所演艺公司,门下还有几十名弟子,一直以来这些弟子们对赵都抱有“恐惧”心里。近日,大陆一篇文章道出了赵本山弟子们恐赵的真正内情,原来他们的职业生涯皆由赵所开的演艺公司掌控,一旦入了“赵门”,便等于签了“卖身契”。

2008年,陆媒报导了赵本山的“收徒仪式”并在当时引起网络轩然大波。仪式上,35名弟子跪地向赵及其夫人马丽娟行拜师大礼。此举被网友讽刺好似“教主登基”的宗教仪式。而做他的徒弟不仅要“下跪”。《华商网》近日一篇报导还揭示,赵本山的徒弟之一宋小宝曾在接受访问时表示:“无论到什么时候,我们只要看到师父,不是战战兢兢,只是内心当中永远都有一种莫名其妙的那种恐惧感”。

对此,一篇名为《赵本山让徒弟们如此“恐惧”内情》的网络文章分析认为:“徒弟们跪拜赵本山为师后,就等于签下一张‘卖身契’,赵本山既是师傅,又是衣食父母”,徒弟们“有本事了、成名了,也不能跳槽,就是跳到别处也跳不出赵本山的手掌心……演出收入、拍戏酬金一律缴公司,然后根据每个徒弟表现,由师傅统一分配。谁也不得‘走穴’,否则下场不堪设想”。因此,“‘本山传媒’虽是公司,但并非现代意义上的公司,更谈不上现代化管理。而是名副其实的姓私,货真价实的家长制。”

有网友留言认为:“公司是要有公司的章程,赵本山是按章程运行吗?或就是一个奴役集团”、“美其名的公司与黑社会组织有什么差别?因为,这个不是爹的爹,掌握着命根子哪。”

网络公开资料显示,赵本山于2003年成立了本山传媒,其前身为辽宁民间艺术团。其门下共有9批共计66名弟子,宋小宝是赵本山的第5批入门弟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