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爱看选举 马总统:大陆没这场面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24日讯】九合一选举在即,有许多大陆观光客来台,除了原有的观光行程外,参访各式的竞选活动也成了近期的热门行程之一,总统马英九也表示,许多大陆观光客来台湾,最喜欢参访的就是竞选活动。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最近这段时间他们最喜欢参访的地方,就是竞选活动的现场,因为他们在中国大陆,没有像台湾这样,这么热烈的竞选的场面。”

总统马英九,在接见国际青年民主联盟的参访团时表示,最近这段时间,许多来台湾的大陆观光客,最喜欢参访的就是竞选活动。

实际走访陆客景点,许多人都是首次观选,体验民主。

大陆游客:“我们就是这个话一般,我们就是看一看,这个造势是怎么一回事,每次我们在大陆看的话,看了这个事情不怎么了解,也看一看这个陆地的情况是怎么回事。”

来台旅游的大陆游客,对于台湾的选举造势活动,抱着好奇的心态,想要多了解选举是怎么回事,不少旅行团的领队导游也都会向团员推荐一些相关的介绍。

大陆游客:“他支持我们去看,正好我们碰的到。”

大陆游客:“导游都在建议我们看台湾的新闻台,在推荐,一直在推荐。”

台湾选举文化,不论是造势活动、广告文宣,又或者是竞选对手间的互相攻防,都让没有真正体验过民主选举的陆客们,大开眼界。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