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下跌 西方制裁 俄称年损失1400亿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多次被西方制裁,再加上国际油价下跌,俄罗斯财政部长周一称(11月24日),俄罗斯一年将因此损失1400亿美元。

俄罗斯财政部长安顿•谢鲁阿诺夫(Anton Siluanov)周一在莫斯科举办的的经济论坛上表示,油价近期下跌30%,俄罗斯每年恐将损失1千亿美元。

据报导,油价下跌也导致俄罗斯货币卢布过去3个月内兑美元大幅贬值了23%。

此外,谢鲁阿诺夫称,俄罗斯被西方制裁的损失,每年可能高达4百亿美元。

俄罗斯今年3月并吞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地区之后,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轮番实施制裁。俄罗斯多年前签署协议,承认乌克兰拥有克里米亚主权。

但俄罗斯方面否认支持亲俄份子在乌克兰东部的侵略行动,尽管已签署了停火协议,该地区亲俄势力仍对乌克兰军队发动零星冲突。

美国方面认为俄罗斯有入侵乌克兰的意向与能力。

美国陆军欧洲司令部US Army Europe司令霍吉斯Ben Hodges:“俄罗斯没有撤出(克里米亚)的打算,所以在那里聚集能力,许多的任务团队,军队大兵都在那里。”

霍吉斯周日在波兰表示,只要波兰与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提出要求,美国陆军就会持续驻守,以吓阻俄罗斯侵略。

霍吉斯宣布,美国军队2015年将继续驻守波兰与波罗的海国家。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