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毛奶奶”20年不涨价 一毛钱一串卖小吃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近日,中国江西省南昌市一名卖小吃老人20年不涨价的事迹,感动市民,被网路热传。

大陆媒体11月23日报导,江西南昌有位65岁的老太太名叫程应清,21年来坚持卖小吃,而且从来没有涨价,永远的“一毛钱”一串。

消息传开,网友们非常感动,不少市民和外地网友慕名前来买小吃。

据悉,老人家境清贫,一家蜗居30平方米。为了贴补家用,她21年前就已经开始摆摊售卖自制的藕片、豆泡、火腿肠等小吃。

被媒体问及为何不涨价时,老太太说:“不好意思涨价。”

市民希望老奶奶的小吃可以涨一下价,否则就怕连成本都收不回来,但老奶奶只是偏了一下头,似乎没有听到一般。

中国大陆20年来物价翻了多少?

2013年网上一份对比统计显示,10年来物价膨胀惊人。

2002年,吉林长春面条是3元一碗,挺大一碗,里面还有好几块红烧肉;2012年,面条的价格已经变成12块钱一碗,里面没有几块肉。

2002年,10斤苹果8块钱;2013年,好一点的红富士苹果,平均都要5块钱左右,最贵要9块钱一斤。

2000年,好大米1元/斤,100元能买到100斤好大米;2012年,普通大米3块多一斤,100元只能买到30斤大米。

2002年,北京一张加鸡蛋和薄脆煎饼果子卖1块5;2013年3月10日晚,北京街头一位摊煎饼的师傅告诉记者:“普通的6块,加火腿肠7块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