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卫刺暴徒 山东村民判死刑 维权界吁刀下留人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讯】山东潍坊市丁家山村村民丁汉忠,去年9月房子被强拆过程中,遭到十几个人围殴,他用镰刀自卫,造成两人死亡,今年7月份丁汉忠一审被判死刑。11月23号,10多名山东维权人士联名发表公开信要求山东高院纠正对丁汉忠的死刑判决。

23号,山东维权人士李向阳、于新永等10多人,在网络上发表致山东省高级法院的公开信,信中说:丁汉忠之罪,最多是防卫过当,罪不至死。

24号,丁汉忠的儿子丁超向《新唐人》讲述了他家去年9月被强拆,他和家人被几十名黑社会人员围殴的经过。

丁汉忠儿子丁超:“2013年9月25号,村委会组织了20个左右的社会闲杂人员,开挖掘机上我们家拆那个房子,我爸出去阻止,他们照样用挖掘机把房顶给拆下来了,我在那拍照,进来20个人左右,进入我家院子里面,把我爸拖打,拖打之后,把我也按到地下了。”

丁超说,他爸丁汉忠被强拖到院子后,多人用铁锨等器械对他进行殴打,丁汉忠头部被铁锨铲裂10公分,鲜血直流,打人的凶徒还高叫:“整死你,很简单!”期间,丁超多次拨打110报警无果,无奈之下,丁汉忠顺手拿起镰刀自卫,导致两名凶徒死亡。

北京维权律师李静林:“因为通常来强拆,说明强拆那一方的力量要远远大于业主的力量,在这种情况下,业主有权力起身保卫自己的生命财产的安全,所以说,如果在当时的情况下动了刀,应该是正当防卫。”

山东维权人士联名发表的公开信,要求山东高院纠正对丁汉忠的死刑判决。他们表示,不依照法定程序审理,不依法公正判案,会真正导致民心背离。

新唐人记者李韵、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