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军中新大老虎 陆媒指将要公布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贪腐案不断发酵。日前,又传出中共军中正在打另一只“大老虎”或将适时公布。

11月23日,《南方都市报》的一篇关于中共军队下一步“反腐打虎”动向的文章,被中国大陆媒体广泛转载。

文中引述《察时局》(微信公众号:Cha_shiju)3点分析:1,徐才厚或已病危,案件在加快收尾,从而对其进行审判,2,即使徐病逝,系列案件也不会停止查处,仍将有人在徐案中落马。3,新进动向还显示,军中正在深挖另一只“大老虎”。

报导透露,受徐才厚买官卖官案影响,中共军中正在清查异常升迁的军官,不会因徐重病在身而放他一马,即使徐病逝对涉案人员也不会手下留情。

但报导还披露,目前查处的范围仅在上一届卸任高官和现任官员。

另一只“大老虎”是谁

该消息传开后,再度引发各界对徐才厚之后下一只军中“大老虎”的猜测。

其实,早在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并移交军方检察机构之后,《美国之音》就曾报导有消息说,和徐才厚同在该届中共政治局工作的郭伯雄也出了问题。

香港《争鸣》9月号刊文透露,自2013年9月下旬至2014年2月,郭伯雄先后四次以探望为由接触徐才厚,通报中共中央对徐才厚的审查内情,鼓励徐才厚固守同盟,渡过难关。

徐才厚交代,郭伯雄每次都随身携带“侦防窃听仪”,确定无窃听后,才和徐在房间或阳台交谈。

另外,海外中文媒体《明镜网》9月24日报导,有中共军中消息人士透露,郭伯雄、梁光烈涉嫌非常严重的腐败问题。

消息称,此二人都已退赃;虽然问题非常严重,但由于军中要抓的人实在太多,牵扯面太广,所以已被暂时放过。

不过,报导称,只处理徐而没处理郭,徐才厚的铁杆们觉得明显不公,很不服气。他们认为,徐虽然分管军中干部人事,但毕竟是主持日常工作的二把手,作为一把手的郭伯雄如果不同意,任何人都提不起来。把谷俊山提为大区副职,出头露面的正是郭。

军中人士披露说,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近十几年来手握中共军权,欺上瞒下,大肆在军中网罗亲信,拉山头,卖官鬻爵,聚敛财富,形成了“东北虎”和“西北狼”两大势力集团;其规模之广,人员之多,手段之恶劣,堪比南朝时的卖官鬻爵高手邓琬,惹得全军上下离德离心,怨声载道。

外界认为,胡锦涛担任中共军委主席时期,军权被前任江泽民安插的亲信完全架空,无法控制军队,致使几个老军头成为军中霸王,郭伯雄、徐才厚和梁光烈等人目空一切,带领军队全面腐败。

军中消息人士最后强调:郭伯雄和梁光烈暂时被放过,但并不意味着这些老军头就此就平安无事了,他们随时都会步徐才厚后尘。

现在中共军中反腐风声再起,谁是下一个“大老虎”,各界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