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总政罕见连用三个“极端”提徐才厚案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军队目前正在针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案展开整风运动。在中共总政宣传部下发的学习材料中提到,徐才厚案已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徐才厚案再次引起关注。

中共《解放军报》11月23日报导,根据中共军委、总政指示,下发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概要,要求中共全军学习。

其中谈到此次政治整风具有“极端重要性、极端必要性、极端紧迫性”。针对徐才厚案件,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

11月20日,香港《凤凰周刊》曝出徐才厚案抄查细节,中共军事检察院的办案人员搜查徐才厚2000平方米的豪宅时,在其地下室里发现到处堆放着现金,有美元、欧元、人民币,足足有1吨多重!

另外,在徐宅的仓库里,还杂乱地堆放着动辄上一、两百公斤的和田玉、各种名贵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制品、唐、宋、元、明历朝的各种古玩器具和字画。用了十几辆军用卡车才将这些财物全部运走。

有媒体梳理徐才厚的案件处理过程发现,身患膀胱癌的徐才厚因贪腐于2014年3月被从医院带走调查;6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移送军纪委立案侦察;10月27日,中共军委正式对外宣布:开除军籍、剥夺上将军衔,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察时局》11月23日刊文分析,徐才厚案推进速度异常快,释放出一个信号,徐或已病危,对他的案件加快收尾,是为了能赶在他病死前对其进行审判。

徐才厚案被公开后,港媒和外媒多次点明要害:徐才厚获前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多次提拔,是江泽民在军中的亲信,在军中买官卖官、影响力大。

中共军网更是不客气地发表评论文章称,徐才厚成为中共建政以来被查处的最高级别军队将领(官至军委副主席),“贪腐分子注定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徐才厚案“非解决不可”的另外解读

《美国之音》7月曾采访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对徐才厚案进行了分析。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国防大学《当代中国》编辑室主任辛子陵对美国之音表示,周永康、薄熙来和徐才厚,这是一个案子。

他说:“处理徐才厚是这个案子深入以后必然的一个结果。真要搞政变,没有军队支持能行吗?所以,徐才厚的问题绝不单纯是贪污的问题。他肯定跟周永康、薄熙来在政变问题上有牵连。”

关于徐才厚可能涉及薄熙来、周永康案件的说法,也得到了原香港文汇报驻大连特约记者姜维平的认同。

姜维平曾不止一次撰文指出,红二代地方官薄熙来利用手中权力,向老家在辽宁大连瓦房店地区的徐才厚家族输送利益,极力拓展军中人脉,露出其信奉“枪杆子里出政权”的政治野心。

姜维平说:“薄熙来的案件牵扯到了徐才厚。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他表示,一个地方官员和一个军头两人勾结起来,如果不被处理,习近平就等于是坐在火山口上。

辛子陵和姜维平认为,徐才厚案的事态发展有复杂的政治因素和中共党内帮派激烈权斗的浓重色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