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中共高层知道中共时日不多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在北美举办的两场活动中,中共政权能维持多久成为热点话题。专家和学者们一致认为,中共政权已经时日不多了。

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会:中共时日不多

据《法广》22日报导,为期3天的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会议,于加拿大时间11月21日开幕,来自6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代表参加这次会议。

论坛主席彼得-范-布拉克(Peter Van Praagh)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中国、俄罗斯和伊斯兰国的领导人很清楚自己时日不多。

他指出,为了让专制制度苟延残喘,中共正实行危险政策,鼓励民族主义和煽动对西方的仇恨。

他引用印度人民党发言人、《今日印度》主编MJ Akbar的话说,现代社会有四个重要组成部分:“信仰自由、性别平等、经济公平及民主”。

他预言,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共会遇上以上4方面最大的障碍,那是中共政权面对现代化的挑战;他肯定地说:“无论那一天何时到来,那里的人民会要求拥有现代社会的一切。”

《九评》发表十周年研讨会:中共垮台可能在顷刻之间

《大纪元》报导,11月22日,美国首都华盛顿DC举行大型研讨会纪念《九评》发表十周年。来自旧金山的中国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连线参加研讨会。

唐伯桥在演讲中说:不要以为中共坚不可摧,其垮台就是顷刻之间的事情。

谈到《九评》发表10年来对中国社会的影响,他表示,该书的问世给中国局势带来巨大的变化,中国人现在都在骂中共,如今中共在国人心目中的形象已经跌落至历史低点。

他举例说:如今,人们一提起“共产党”三个字就摇头,共产党已经等同邪恶,只有一个词用来形容共产党比较能够让人们接受,那就是“魔鬼”。

参照几年前的北非茉莉花革命,都是几个经济最发达国家,如突尼西亚、埃及、利比亚等的经验,唐伯桥提示大家,未来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和经济的持续发展,中国爆发革命的可能性只会越来越大,而不是中共所说的越来越小。

他举例,前不久爆发的云南晋宁和贵州三穗等地的抗暴事件,放在历史中看,都属于典型的农民起义。

演讲中,唐伯桥还提到香港的雨伞运动。他说,未来历史记载的时候,香港雨伞革命一定会被归于中国民主革命的一部分。

他认为,这场雨伞革命是中国维权运动从请愿性质走向革命性质的分水岭,自从香港雨伞革命爆发后,中国社会已经从请愿运动过渡到了民主革命的阶段。

他预言,等有一天中共垮台了,人们会很惊讶。但他分析说,事实上越是残暴铁腕的政权,垮台越是突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