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强震57人伤 恐再爆余震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艾玛/报导)日本本州中西部长野县山区,在当地时间22日晚间10时08分发生规模6.8地震,震央深度10公里。据日本媒体报导,长野市和白马村等地总共有57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55人轻伤。

据媒体报导,受伤的57人当中,至少在长野市和白马村各有10人。长野县白马村神城地区有5栋住宅全毁,部分居民一度受困。但包括1名2岁幼儿在内的21名受困居民已全数获救,目前已知至少有2人受伤。长野县小谷村、小川村也有多起山崩发生,水管破裂。日本政府已紧急设置日本首相直辖的应变中心。

东京电力表示,距离震央较近的新泻县柏崎刈羽核电厂7座反应炉因为检修,正好在停机,没有出现异常。长野新干线因停电而停驶,此外,东北新干线、秋田新干线及山形新干线亦一度停驶。

长野曾在1998年主办冬季奥运,白马村是滑雪胜地,当年也曾举办多场冬奥赛事。当地政府23日证实地震造成多人受伤、房屋损毁以及水管管路破裂,其中山区受创最深。

长野县滑雪胜地白马村地方官员表示,当地许多住家倒塌受损。NHK鸟瞰空拍画面显示,许多房屋都成为瓦砾。地震后村中约30人因房屋倒塌受困,但已全数获救。

日本气象厅警告,接下来1周可能会发生强烈余震。官员在记者会上表示:“因为主震受损的房屋,完全有可能在余震中再度受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