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徐才厚老上级于永波表态有意味

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移送司法后,中共军队系统继续震动,徐才厚的多名军中马仔被调查。与此同时,那些尚未被调查但与其有瓜葛的现役、退役军中将领,亦纷纷通过媒体表态,撇清与徐的关系,这其中就包括徐才厚的老上级、前中共军队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

据大陆媒体报导,11月20日,久未露面的于永波在北京高调出席了“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成立大会”。在会上,于永波表示,像徐才厚谷俊山这样的落马官员,当初便应该多想想“烈士精神”。显然,于永波是话中有话。

按照中共的官方说辞,“烈士精神”中包括“淡泊名利的无私奉献精神”等几大精神,从徐才厚、谷俊山的所为看,无疑与之相反。大概于永波的潜台词是,当初如果二人好好学习了“烈士精神”,就不会有今天的下场。可于永波自身真的是一汪清水?

中共军中很多人都知道,出生于辽宁瓦房店的徐才厚,最初的升迁离不开同为老乡的于永波的提携。而于永波早在担任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期间,就深得时任上海市市长、市委书记的江泽民的赏识,并为其所信任。在江于“六四”后成为总书记后,于永波被提拔为总政治部副主任、主任,以钳制邓小平信任的权倾军队的杨白冰。出于同样原因,于永波将徐才厚提拔到总政治部担任主任助理兼解放军报社社长。

为了打掉“杨家军”,保住江的权力,曾庆红建议江泽民找于永波共同商量,在曾的运作和于的暗中相助下,即除了向邓家子女透露杨氏兄弟的“野心”外,江和于还当面向邓小平指控杨氏兄弟有野心,要夺取军权,杨氏兄弟最终被废了军权,江泽民也保住了权力。

自此,徐才厚亦是步步高升,直至中央军委副主席。在1999年7月江泽民镇压法轮功后,紧紧追随江并不折不扣地执行着江对法轮功的镇压政策、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恶的徐才厚,成为了江的“军中最爱”。

不过,从1992年至2002年担任总政治部主任,1998年至2003年任中央军委委员且曾喊出“江主席万岁”的于永波,也无法逃避追随江镇压法轮功的罪责。

显而易见,善于见风使舵的于永波此番高调表态,很可能是在看到徐才厚的下场和军中尚未休止的“反腐”行动,以及江派无力回天之势后的有意而为,主要是为了自保,毕竟徐才厚是自己提拔上来的,徐才厚“孝敬”了自己多少、自己通过徐才厚收取了多少贿赂等等都是问题。

姑且不说这“不痛不痒”的表态能否真正使其平安,其姿态倒是说明了两点:一是江派军中势力是树倒猢狲散;二是江泽民“众叛”局面已形成,在关键时刻,没有人再替江卖命。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