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房价远高于美国 开发商大量建新公寓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讯】加拿大按揭和住房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说,自2006年以来,加拿大的房价一直高于美国的房价。

该公司公布了对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年度评估,报告说,在金融危机以前,美国的房价增长一直比加拿大快,但在金融危机期间,美国大量抵押贷款违约,导致房价大幅下跌,到2009年,美国的房价已经比顶峰时期下跌了32%,而加拿大的房价只在2008年出现了短暂下滑,以后就持续上升。

报告说,在纳入了汇率差异和生活费用等因素后,2013年底加拿大的平均房价约为40万加元,美国的平均房价约为25万加元。

另外,加拿大按揭和住房公司的报告还揭示了加拿大房地产中公寓大量建设的趋势。

报告说,在1990年代初期,新建的住房中公寓不超过五分之一,去年,在新动工的房产中,三分之一以上为公寓。

这个趋势在大城市更为明显,在温哥华市,去年新动工住房中62.6%为公寓,蒙特利尔位居第二,新建住房中56.3%是公寓,多伦多的比例为53.9%

责任编辑:石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