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革命后 突尼斯首次举行总统大选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讯】星期天,北非国家突尼斯开始投票,举行自茉莉花革命成功以来的首次总统大选。

2011年的革命推翻了独裁者本•阿里(Ben Ali)。 星期天的选举标志着人们盼望已久的民主过渡的完成。

主张政教分离的呼声党Nidaa Tounes领袖87岁的贝吉-卡伊得-埃塞布西Beji Caid Essebsi到投票站投票,他在27名候选人中处于领先地位。该国最大的伊斯兰复兴党Ennahda party并没有选出该党总统候选人,该党选民的选票可能投给现任总统马尔祖基Moncef Marzouki。

如果没有候选人在首轮投票获得绝对多数,就会在12月,举行第二轮投票。

通过茉莉花革命突尼斯人成功推翻本•阿里的一党独裁专制,突尼斯也成为该地区民主转型的典范,该国没有爆发像中东其他国家出现的动荡局面。主要原因是世俗党派和伊斯兰主义党派之间的妥协。

当然新政府也面临着经济改革,增加就业,抗击伊斯兰极端武装等一系列挑战。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