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歌剧院落成 马总统剪彩遭抗议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讯】历经五年兴建,被国外媒体列为世界九大新地标之一的台中国家歌剧院今天(23日)落成,总统马英九、台中市长胡志强、文化部长龙应台等人一起剪彩,但在马英九致词时,国道收费员自救会成员在马路对面的公园拉布条抗议,与警方发生了肢体冲突。

在隆重的“快乐颂”乐声中,总统马英九为台中国家歌剧院落成剪彩。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今天来台中,见证中部地区新的艺文地标-台中国家歌剧院的落成,也跟所有台中市的乡亲分享这份骄傲与喜悦。”

在马英九致词时,国道收费员自救会成员聚集在马路对面的公园拉布条抗议,还有数名抗议民众试图冲过封锁线,与警方与维安人员爆发激烈的肢体冲突,最后被一一架离现场。

抗议民众:“马英九 出来面对收费员,马英九 出来面对收费员。”

由日本建筑大师伊东豊[音:里]雄设计的台中国家歌剧院,虽然在抗议中落成启用,日前还爆出赶工导致品质疑虑,但以“美声涵洞”、“曲墙”、视野无死角等著名特点,被国外媒体列为世界9大新地标之一,依然受到各界注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李源隆、赵扬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