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问题 达成协议或需延期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讯】下周一是目前伊朗核问题谈判的最后期限,星期天,美国国务卿克里在维也纳,与伊朗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各国外长会谈,争取能够在谈判最后期限之前达成协议。尽管各方对此并不乐观。

参加会谈的是伊朗和联合国5个常任理事国加上德国的代表,目标是在下周一之前达成一项长期协议,结束长达10年的伊核问题谈判僵局。

多个外交官员和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分歧巨大,在最后期限达成协议,可能性不大。伊朗媒体报导该国官员也认为不可能在所剩不多的时间内达成一揽子协议。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星期天在内阁会议上表示,没有达成协议总比一个糟糕的协议要好。

“国务卿克里昨晚告诉我伊朗核谈判的最新进展,我们密切并带有担心的关注谈判进展。……(最后两句)对我们而言,没有协议比一个危及以色列,中东和所有人类的糟糕协议要好。”

然而各国外交人员认为通过延期谈判,还是有可能达成协议,但是要避免在此陷入无休止的僵局。

6方会谈的目的是通过达成协议使伊朗中止其的核计划,同时换取国际社会撤销对其施行的经济制裁。在中东地区日益动荡的环境下,解决伊朗核问题,也意味着排除了该地区一个潜在的危机。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