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生罕见气爆 1死12伤 6消防员命危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石硖尾邨美映楼一单位11月22日发生气体爆炸,导致1人死亡12人受伤,其中9名受伤的消防员中6人生命危殆。

综合媒体消息,22日上午11时23分,香港消防处接到报警,表示美映楼11楼有煤气泄漏。消防员在4分钟后抵达,并用仪器侦测到煤气来源来自报案单元的隔壁,于是拍门。

因屋内没人回应,消防员破门,计划入内检查,未料此时发生爆炸,9名消防员和3名住户当场受伤,送医抢救发现,6名消防员伤重有生命危险,1名伤势严重,2人较为稳定。受伤的一名男住客、1名11岁女童和一名21岁女士均留医治疗。

进入发生爆炸的单元,发现单元内的煤气阀门松脱,地上有一把扳手(士巴拿),室内独居的男住客左脸焦黑,当场死亡,但他穿了8件上衣3条裤子,疑似有精神异常。

报导介绍,事发的美映楼是一栋建成8年的新楼,共38层,每层19个单元,事发单元面积200平方尺(18.58平米),男住客在内已经独居6年。

本次气爆除炸死、炸伤13人,还将整个单元炸得面目全非,窗门炸脱,杂物、玻璃飞到窗外的大坑西街马路。此外,大楼的升降电梯受冲击,从11楼直坠楼底。

因案件中,消防员受伤惨重,命危的消防员中包括旺角消防局的消防总队长梁国基。消防处助理处长吴伟强表示,当时消防员均穿着保护衣物及面罩,而且操作符合规程。

目前,案件由消防、警方、政府化验师、法医、机电署、煤气公司联合调查,死亡住户的身份、背景以及生病情况,也有待进一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