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晚报38名员工举报女总编腐败和私生活不检点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11月20日下午,中国大陆《榆林晚报》官方微博发布该报全体编辑记者的实名举报信,反映该报社总编辑伙同广告经营中心负责人,利用职务之便侵占集体利益,致使报社经营受到重创的腐败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彻查。该举报信在网路上公开后引起关注,目前榆林市检察机关已介入。

据了解,这封“《榆林日报都市生活》全体编辑记者实名举报信”,主要揭发了该报社现任总经理兼总编辑李慧“目无法纪、以权谋私”,伙同广告经营中心负责人鲍俊龙,利用职务之便侵占集体利益,两人独揽采编、经营大权后,经常压发监督性稿件,从中牟利的贪腐行为。

这份举报信反映了以下几方面的内部腐败问题:

1.本单位创办四年来,账务管理混乱,收支情况从未公开。2013和、2014年,相关审计部门对本单位进行过两次财务审计,结果发现,财务混乱到连审计报告都无法写成,两次审计均不了了之。

2.李慧利用职务权力,套取广告费,造成单位集体利益严重受损。(2013年5月份,本单位和榆林第一医院合办了“最美护士评选,第一医院支付了20万元的赞助费。李慧以给医院拿回扣的名义,指使其司机王修远签字提出10万元。后因一篇网稿提到了这件事,李慧在账务上作了修改。)

3.李慧个人私生活不检点,作为有夫之妇,常年拥一河南籍男子鲍俊龙,并把他安排在广告经营中心一把手的位置,被外界戏谑报社为她二人的“夫妻店”。李、鲍二人独揽采编经营大权后,采编方面,经常压发监督性稿件,从中牟利;广告经营方面,敲诈勒索,鲍俊龙以低于员工提供给客户的价格,与员工争抢广告业务,导致报社经营陷入混乱,人心涣散、举步维艰。(鲍俊龙在广告政策的执行上可以随意为之,要查其问题,需把他办理广告的发稿单、报价、执行价、提成和见报广告等五个方面一一对应。)

4.李慧以权谋私,以单位名义征订报纸,却个人暗中领取提成款。(榆林日报都市生活成立四年来,每年报纸订量的大部分都是李慧以单位名义征订完成,仅2014年就有一万多份报纸的订量,她个人提成可以达到上百万元,这是以权谋私的典型做法。)

5.本单位创办初期,发行部门虚设数百名发行人员,大笔资金去向不明。广告经营中心负责人鲍俊龙伪造员工名字(如:张毅又名张文攀),冒领双份工资。

据了解,《榆林日报都市生活》(原名榆林晚报),2011年4月1日由西安日报社和榆林日报社两家地方党报共同创办。2012年5月李慧成为该报的总经理兼执行总编辑,而李慧的丈夫牛延平是西安日报副总编。

据陆媒《新京报》23日报导,《榆林晚报》报社共有42名编辑记者。除两人不在单位,另有两人明确表示不参与外,其他38人都在前述举报信上签名按了手印,并写上了本人的身份证号。

据介绍,该报社目前已经两个月未发工资,很多人生活困难。今年10月份,因单位员工为讨要工资罢工,李慧被撤离报社总编辑岗位,只担任总经理。

此前报社员工也曾多次向当地公安、检察、纪委部门反映过,但都没有正式回应。在《榆林晚报》官方微博进行实名举报后,引起公众的广泛关注,22日上午,榆林检察机关已决定介入调查此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