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长顺家人亲友联手演绎现代版空手套白狼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讯】今年7月落马的天津市原公安局局长兼党委书记武长顺,是一个涉贪财物总价值过亿的贪腐大鳄。日前,海外中文媒体上曝光了武长顺的女婿丁玉海及其他亲戚、朋友联手,借助关系垄断型国企,培植私人公司,借鸡生蛋、空手套白狼的内幕。

据多家媒体报导,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有一个做公务员的女儿。有天津市公安交管局背景的天津市天直置业有限公司的演变,就是由武长顺的女婿丁玉海及其亲属、朋友联袂操纵的。

工商资料显示,天津天直置业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2003年7月,该公司由法人股东正直智能和自然人股东任万成、安强设立,三方出资额依次为500万元、200万元和300万元。一年多后,天直置业修改章程,正直交通由500万元货币出资修正为以土地使用权出资,折合人民币2498万元,占注册资本83。32%,其余两名自然人股东出资额不变。

2008年3月,天直置业变更股权,大股东正直交通将其全部股份分别转让给任万成、安强等五名自然人。至此,这家名义上带有天津市公安交管局背景的房地产公司彻底私有化。当年9月,已成私人企业的天直置业,又反过来入股手握行业垄断大权的天津交管系统的正直交通,占股比为32%,一直至今。

天直置业私有化仅八个月后,2008年11月,各自然人的股份全部被武长顺惯用的“二传手”侯台集团收购。2011年12月,侯台集团倒手将所有股份出让给天直置业经理丁玉海等四名自然人。丁玉海是侯台集团董事长丁二领的儿子、武长顺的女婿。

报导引述一位了解内情的观察人士称:“这是典型的先以关系垄断型国企培植地产公司,然后私有化,待地产公司做大后再低价入股关系垄断型国企,近乎是空手套白狼。”

中共官方的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武长顺是土生土长的天津市人,从1970年进入天津市公安系统工作后,他首先涉足的就是交管领域。此后28年里,武长顺一直在交管部门工作。

在天津市公安系统工作了44年之久的武长顺,从交警队一个普通民警,一直干到出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长和党委书记,这是相当罕见的。

落马后武长顺家中搜出财产价值过亿

今年7月2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宣布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落马被查。

有中共官方背景的新媒体“澎湃新闻”在武长顺落马后,曾引述一位权威知情人士披露,武长顺疑因巨额受贿被调查,而且相关部门人员在对武长顺进行财产检查时,从其家中查出的物品、财产总价值过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