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于永波对徐才厚发声 江泽民处境尴尬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抓细情被香港媒体披露后,中共军队系统再次被震动。日前,曾与徐才厚在军中有瓜葛的将军相继在媒体表态,效忠习近平,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处境也成为各界议论焦点。

徐才厚共事7年 范长龙3次划清界限

中共《新华网》报导,近日,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在驻河北、内蒙古和山西部队调研时强调,要“重视和严肃看待徐才厚案件”,“肃清影响。”

11月19日,香港《凤凰周刊》披露了徐才厚3月中旬被查抄的详细内幕。外界统计发现,这是范长龙第三次对原来的老上级徐才厚公开表态。

自6月30日徐才厚涉“买官卖官”及巨额贪腐案被公布以来,范长龙分别于8月中旬在西藏和青海,以及在8月底出席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2次公开表态,支持查处徐才厚,他表示要汲取徐才厚案教训,有腐必反、有案必查。

香港《明报》发表评论认为,范长龙意在与如今声名狼藉的徐才厚划清界限。

公开的资料显示,范长龙在沈阳军区第16军工作了31年。其间,与徐才厚于1985年至1992年共职7年。范历任16军48师参谋长和16军46师师长;徐任第16军任政治部主任和集团军政委。

徐才厚被抓后的一段时间里,曾有海外媒体放风称,范长龙和其他一些军队大员在策划政变。

但有观察人士发现,范长龙于2008年7月15日被中共前军委主席胡锦涛亲自授予上将军衔;另有《外参》透露其军委副主席职务是习近平亲点;结合其几次三番公开表态,外界分析,政变传闻恐怕是江泽民派系放出来故意搅局的消息。

于永波表态 江泽民难自在

无独有偶,徐才厚的老上级、前中共军队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日前也出来对徐才厚表态。

《中国社会报》报导,11月20日,久未露面的于永波在北京高调出席“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成立大会”。

于永波在会上的发言引起各界媒体的关注,他表示,像徐才厚、谷俊山这样的落马官员,当初便应该多想想“烈士精神”。

于永波与徐才厚的关系被媒界所共知,二者同为辽宁瓦房店人,1992年至2002年,于永波任中共军总政治部主任期间,徐才厚任总政治部主任助理、济南军区政委、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

据称,徐才厚被江泽民视为“军中最爱”,主要是因为被江泽民视为心腹的于永波的推荐牵线。

《大纪元》披露,于永波1985年担任中共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时,就深得时任上海市市长、市委书记江泽民的“赏识信任”。

江泽民于1989年11月因“六四”爬上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高位后,当年12月于永波就被提拔为中共总政治部副主任。

其后,1990年11月,于升任总政治部主任,任期到2004年11月。1993年6月7日,于晋升为上将军衔。

此次,徐才厚被媒体扒光式报导后,于永波高调表态,外界认为其明显希望与徐才厚划清关系。但是,他的高调姿态,等于把江泽民也亮了出来,江泽民处于两难境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