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450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讯】新闻周刊(450)节目结束之前,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我们今天还没有谈到的上个星期的主要新闻事件。

联合国通过人权决议金正恩将受审

负责处理社会、人道和文化议题的联合国第3委员会,在本周二通过了由欧盟起草,60个国家提交的“朝鲜人权”决议案,要求将朝鲜侵犯人权的罪行提交国际刑事法庭处理,并审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联合国第3委员会周二以111票赞成、19票反对、55票弃权,通过了这份决议案,首次明确要求将朝鲜侵犯人权罪行提交国际刑事法庭处理,并敦促法庭审判金正恩。俄罗斯、中国、古巴、叙利亚等国投了反对票。

美国会香港听证 彭定康撑港人争普选

11月21日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ECC)共同主席、联邦参议员布朗(Sherrod Brown)与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在国会召开“香港民主未来”听证会,人在英国伦敦的末代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透过越洋连线,声援香港的争取民主运动。

印度发现首例埃博拉病患被隔离

印度卫生部门周二宣布,一名从利比里亚回国的印度男子,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这是印度第一例、也是亚洲首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患者现年26岁,本月10号从利比里亚乘机返回印度新德里,随身携带一份由利比里亚卫生部出具的埃博拉“治愈”证明。但他在新德里机场接受埃博拉测试,三次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阳性,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

整理/剪辑 吴慧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