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物做燃料 英国推出环保公交车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讯】11月20号,一辆与众不同的公共汽车在英国开始载客运营。

这辆公共汽车的燃料,来自于生物废弃物,包括粪便。

这项技术,或许还真是人类变废为宝,保护环境的典范呢。

这辆由巴斯公共汽车公司(BATH BUS COMPANY)推出的生物燃料公交车往返于巴斯(Bath)和布里斯托(Bristol)机场之间,车上设有40个座位。

汽车的燃料是处理排泄物和废弃食物获得的生物甲烷气(bio-methane)。

相对于汽油、柴油等传统燃料,生物甲烷气非常环保。生物甲烷的生产商,GENeco公司的总经理表示这种燃料的环保优势非常巨大。

默罕默德•萨蒂奇:“排放水平低于烧柴油公交车92%,其中碳的排放低于柴油公交车的20-30%。”

这辆公共汽车上的一罐燃料,可以让车子运行186英里,大约相当于300公里。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