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男冒充“国安” 4名女子被骗财骗色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近年来,大陆开始流行形形色色的“假人”冒充各种身份进行诈骗,炮制出一个个令人啼笑皆非的闹剧。近日,湖北武汉市一名57岁的曹某疑犯,冒充国安特工抓间谍,先后对4名年轻女子骗财又骗色。

“特工”让女子协助抓间谍

11月4日中午,25岁的小蘋(化名)走在大学校园内,遇见一位穿皮夹克的五旬男子自称是“国安局特工”,说完,还掏出一个证件晃了晃。

小蘋看到证上写着“国家一级特工”,惊得不敢大声出气。随后男子将小蘋带到小树林的石凳坐下后透露,说他们要抓的这伙间谍窃取了国家机密,准备卖到国外去。

正说着,有消息传来,一个“队友”被嫌犯驾车撞倒,已送医抢救。之后,男子让小蘋扮他女儿,好掩护他去医院。

到医院后,男子单独走进病房探望“队友”,出来后称同事骨折,还差两千元手术费,从汉口送支票来的人堵在路上,让小蘋先帮忙垫一下,声称明天就还回,但小蘋表示实在没钱。据悉,有3名女子在此阶段被骗了钱,有的身上钱不够,就到银行取了2000元。

酒店内佯装情侣趁机猥亵

出了医院,男子假装接到领导来电,对着耳麦,连说:“是,是,保证完成任务。”

他告诉小蘋,“我们暴露了,被间谍反跟踪,有个女的专门盯梢你,你现在很危险,上级要求我务必保护你,把你带在身边,不许脱离视线。”

突然,耳机里又传来消息:嫌犯晚上12点在一家酒店接头。“你得和我一起去,不然有危险。”男子用不容置疑的口吻说。小蘋只好点头。

男子先带小蘋去麦当劳吃饭,过程中,小蘋要上洗手间,男子也在门口守着,自称“离开视线一秒都不行”。

晚7时30分,两人来到鲁磨路一家酒店,男子用小蘋的身份证开了房。

凌晨3时30分,男子说出去侦查一下,便一去不返。直到5日早晨6时,小蘋才发觉上当,报警。

然而,类似事件在5日和9日再次上演,直到警方根据酒店监控录像抓到了该名男子,并在他身上搜到了三张写着女性名字和手机号码的字条。打过电话去,对方均说借过钱给一个“特工”,3名女子才意识到被骗。

原来这名男子姓曹,57岁,是武汉汽轮发电机厂的工人。据了解,曹某2001年就因冒充特工招摇撞骗,被判刑8年;2008年因冒充特工再度获刑5年;2012年还是装特工,又锒铛入狱,今年9月20日才获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