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律师详解奥巴马移民新政策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讯】对奥巴马新移民政策,真正理解其意义的恐怕首先是移民律师,本台记者采访了资深移民律师莱纳先生,来听听他对这一新政策的看法。

过去的移民法,说到子女一般是指21岁以下未婚,莱纳律师指出,新政策对子女的要求放宽了。

资深移民律师亚伦•莱纳:“奥巴马新政策,可以允许21岁以上的子女,单身和已婚都可以,只要他们持有绿卡或是公民,这样很多华人父母就可以申请延缓递解。”

暂缓递解的申请一旦批准,可以在美国居留三年,可以合法工作。从总统讲话之后的半年内,申请就应该可以开始。对于身背递解令的人,这是一个好消息。

资深移民律师亚伦•莱纳:“根据过去的法律被递解出境的,或正在递解程序中的,也可以申请延缓递解。大家需要知道,每个个案都不同,批不批还要看政府,要看这个人的历史记录来决定。”

莱纳律师的父亲曾是美国移民律师协会主席,继承了父亲的事务所之后,他接手了很多需要重开的案件,被称为当事人的“最后一根稻草”。莱纳律师强调一定要找有能力的律师咨询,因为他见过很多被办砸了的案子。

资深移民律师亚伦•莱纳:“遗憾的是,这些年很多人来找我,因为开始找了不懂的人,结果弄的更糟。”

奥巴马绕过国会、当方面宣布新政策的做法,势必激怒国会的一些共和党人。不过莱纳律师认为,共和党杯葛这方面经费不太可能,因为处理移民案件的费用基本来自申请费。

资深移民律师亚伦•莱纳:“很多移民案件不是依靠国会给国土安全部经费来办理,而是收取案件处理费。例如,新政策下申请暂缓递解,要400多美元。这些钱就可以维持项目运行。国会收紧钱袋的做法没用。”

奥巴马下台后,是否这一政策被推翻,莱纳律师认为不太可能,目前受益的接近5百万人。

资深移民律师亚伦•莱纳:“从政治角度看,这个政策很难取消。三年后不一定会延长,但肯定不会说,现在这些人都暴露出来啦,咱们把他们递解出境吧。不会这样。”

此外,奥巴马移民新政策也会放宽技术人才在美居留的机会,移民机构在考虑延长将OPT实习期从一年延长至几年。申请劳工纸的过程也会简化,帮助美国留下人才。非法入境和逾期居留的豁免,原来只限于公民配偶,现在也放宽为绿卡持有人的配偶、未婚子女都可以申请豁免。

新唐人记者兰青、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