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与各省全面达成就业补助协议

今天全国13个省和地区的劳工厅长在多伦多召开会议,讨论如何互相合作以及与联邦政府共同解决目前劳力短缺的问题,主持会议的就业部长康尼在随后的新闻会上透露,联邦已经与所有的省份和地区签署了就业补助协议(Canada job grant),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联邦就业部长康尼表示,经过近一年的协商,在就业补助协议上终于有重大进展。

联邦就业部长 康尼: 我很高兴的宣布,所有13个省份和地区都签署了最终的就业补助协议,大部分省份都开始接受申请,在培训和真正的就业之间搭桥上有相当大的进展。

今天的会议上各省还决定,协议生效第一年后将作出评估。

安省于9月份第一个与联邦签约,按照该计划,联邦和雇主共同为雇员出资,由高等院校提供培训。联邦和雇主最多分别出1万和5千加元。安省训练、院校及大学厅厅长莫伟力今天透露,至今已受到多份申请。

安省训练、院校及大学厅厅长 Reza Moridi:数周前我们在humber学院宣布了这个好消息,至今已有进展,一些课程开始接受申请,我们感到很兴奋。

康尼还透露,各省厅长还达成一致,会继续与联邦的劳工市场发展协议(Labour Market Development Agreements),每年联邦从失业保险金中拿出21亿元拨给各省,帮助省民获得技术培训,缓解人才短缺。 

联邦就业部长 康尼:我们都同意,这个由失业保险资助的培训项目 将帮助失业人士尽快重新找到工作,还应该尝试奖励计划来降低人们对失业金的依赖,并去找工作。

各省还就加强木工,焊工等学徒工的培训、加快新移民资历认证以及便利人才在各省间流动等达成了协议。

下一次会议将于明年春天在魁北克举行。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