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车队经过 澳洲警察突现惊人举动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7日中午访问了澳洲总督彼得•科斯格罗夫(Peter Cosgrove),并与总督共进午餐。与以往几天情况相似,澳洲法轮功团体在习近平所到之处展示横幅,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而中共使领馆组织的“红色学生”活动因其明显的挑衅性,受到澳洲联邦警察的关注。

当天早上,两位穿便装的联邦警察官员来到静静站立在坎培拉总督府前的法轮功学员面前,友好地说“早上好”。他们看了一眼展开的横幅,问:“你们今天有什么计划和打算?”

一位法轮功学员说:“我们希望前来拜访总督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能看到我们的横幅,了解我们的诉求。这样的机会不多,是吧?”

警察笑着说:“是的,这样的机会确实不多。”

当他们听到一名法轮功学员提到:中共使领馆派穿红T恤、戴红帽子和拿血旗的一些中国留学生对法轮功团体的挑衅时,他们说:“是的,他们把旗子遮在你们的横幅前面。”并接着说:“如果今天他们再这样,你们就打电话给我们,我们有人在里面(总督府)。”

坎培拉法轮功学员莉莉说,她上周日被警察的行为感动得差点哭了。她说,当日傍晚,她在习近平所住的酒店附近打横幅,一些“红色学生”把她的横幅整个压了下去。晚上,当习近平的车队在路上出现时,一名警察突然从她手中夺过横幅,她很惊讶,不知警察要做什么。只见那位警察把横幅高高举起并挂到那些血旗之外,让车队能看到。莉莉说:“当我明白过来时,我差点哭了。我没有料到警察会这样帮助我。”

一名参加周一(17日)“红色学生”活动的中国访问学者告诉本报记者,这些中国留学生来自于澳洲各所大学,是中国学联会把他们召集来的。他说,这次共组织了1000多人。

有些中国留学生表示,他们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第一次近距离看到法轮功,觉得很震撼。因为在中国国内接触不到,而且,看上去法轮功团体的规模很大。在这几天内,有一些中国留学生在法轮功学员的帮助下,退出了中共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