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庆韦拉札诺海峡大桥建成通车50周年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讯】在纽约市大都会区的很多地方,您都可以看到扼守在纽约港出海口的,巍巍耸峙的大桥塔架,那就是“韦拉札诺海峡大桥”。1964年11月21号,它首次建成通车。今天,它迎来了建成50周年的庆祝典礼。下面,一起来看记者李大宇在今天早些时候的报导。

我现在的位置,就在纽约市史坦顿岛的瓦兹沃夫堡公园,今天一大早,大都会运输署桥梁和隧道管理局在这里,为纽约市著名的“韦拉札诺海峡大桥”举办50周年的建成通车庆祝仪式。

在我身后的这个庞然大物就是“韦拉札诺海峡大桥”了,它是一座双层结构的悬索桥,桥的最长跨度是1290米,在1964年建成通车之初,是全世界最长的悬索桥,这个记录一直保持到1981年,它现在在悬索桥长度的排名中是世界第七,不过在美国境内,仍然保持着第一长悬索桥的“头把交椅”。

“韦拉札诺海峡大桥”连接纽约市的史坦顿岛和布鲁克林区,扼守着纽约港的出海口,278号州际公路从桥上贯穿而过,每天经过的车辆不计其数。这座桥的设计者,奥斯马.阿曼,也同时是纽约市其他几座桥梁的设计人,如白石桥和华盛顿大桥,都是比较有名的桥梁。

今天庆祝典礼的活动内容非常丰富,除了官员发表感慨,合唱团演出之外,还有50响的礼炮,代表着50周年的纪念主题,纽约市消防局的Fireboat也将参与纪念演出。

现在虽然是冬季,但是今天的天气非常晴朗,主办方还给参与仪式的人们准备了早餐,面包、咖啡等,所以来参加典礼的人们,心情还都不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