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2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讯】下面来关注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黑龙江法轮功学员遭非法开庭

“法轮大法明慧网”21号报导,黑龙江省穆棱市法院在五次拒绝律师阅卷的情况下,21号对法轮功学员高玉琴非法开庭。

高玉琴今年5月12号被穆棱市国保大队警察绑架、抄家,关押在牡丹江第二看守所。期间她遭酷刑折磨,牙齿被打掉,还受到抻刑,导致无法走路。

郭飞雄案下周开庭

另据“维权网”21号报导,知名维权人士郭飞雄的代理律师张磊发微信表示,郭飞雄案将于11月28号,在广州市天河区法院第30法庭公开开庭审理。

郭飞雄去年8月被捕并被拘禁至今。当局指控他组织了去年年初“南周事件”的部分街头抗议活动,和今年大陆8个城市的维权人士要求官员公示财产,以及要求人大批准《公民权利与政治权利公约》的街头举牌行动。

粤普宁4000村民堵市政府

11月20号凌晨3点,广东普宁市数百名警察突然闯入马栅村,抓捕了12名维权村民。5个小时后,马栅村村民罢工、罢课,数千村民手持横幅一路游行,到市政府抗议示威,要求立即放人。当局迫于压力,当天下午释放了全部村民。

因当地官员私卖土地贪污征地款,今年9月初以来,马栅村村民先后多次举行大规模维权。

爹不是“李刚” 记者采访遭扣押殴打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记者殷玉生周三在河北省北戴河采访“亿元科级贪污干部”有关情况时,遭到当地村干部围攻、殴打、并被抢走了其手机。殷玉生表示,对于这些违法行为会追究到底。

殷玉生经常在报导中揭露地方当局违法侵权事件,2010年,他因报导“我爸是李刚”河北大学校园飚车事件而被报社解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