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市圣达菲广场奠基 明年圣诞开业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11月20日上午,洛杉矶艾尔蒙地市为圣达菲广场工程(Santa Fe Trail Plaza )举行破土动工仪式,这是艾尔蒙地市最大的零售商业中心工程。

开建的圣达菲广场工程位于山谷大道(Valley Boulevard)与蒙特利大道(Monterey Avenue)交叉口的西北角,大约占地十一万平方英尺。

开发商节日公司总裁Mark Schurgin:“那边是中转站,我们希望上下火车的社区民众在此购物。”

艾尔蒙地市经济发展主任Minh Thai:“有零售商家Ross,Superior Grocers,Petco,和Chipotle,以及很多与我们发展团队正在洽谈的入住商户。”

作为南加贫困率偏高的城市,该城市的经济发展充满挑战。

艾尔蒙地市经济发展主任Minh Thai:“我们的挑战之一是要向发展社区展示,我们的居民能够具有对他们引入的各种商品的消费能力,我认为做的很成功。”

艾尔蒙地市十一万五千多居民中拉丁裔超过60%,因周边有数个华人密集的城市,近些年迁入该市的华裔居民比例也逐年增高,而在该市买新屋者一半以上都是华裔。

艾尔蒙地市长Andre Quintero:“华裔不熟悉艾尔蒙地,但它在成长,我们这些年人口不少,但近年有许多亚裔人口来此。”

以华裔、越裔为主的亚裔人口在近年渐趋取代白人人口,成为艾市第二人口多的族裔,2013年11月当选上任的、拥有一半华裔血统的书记官高纳森Jonathan Hawes是迄今该市府内第一个有亚裔血统的市府官员。

艾尔蒙地市府书记员Jonathan Hawes:“这里没有足够的民选官员代表亚裔社区选民,这可以透过更多亚裔参政来解决。”

圣达菲广场工程预计在2015年圣诞节前完工开业。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