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解散众议院 日本民众会再给机会?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日本众议院在今天下午解散,各政党也开始投入选战。对于大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断强调,要将施政的成果交给选民评分,也因此这次的投票率备受关注。来听听日本民众,怎么看这次的国会解散。

日本众议院议长伊吹文明:“根据日本国宪法第七条,解散众议院。(万岁 万岁 万岁)”

全体议员按照惯例,高呼三声万岁,下午一点,日本众议院,在议长宣读诏书后,正式解散。

为加大安倍经济学力度,也自信日本一定能恢经济荣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毅然做出决定。但从宣布到解散国会,只有三天,让人摸不着头绪。不少政界人士认为,这次的解散根本没有道义。而日本民众又怎么看。

日本民众:“(想再给安倍一次机会吗)与其说机会。政治的世界就像算数一样,怎么说呢,大概不知不觉就觉得安倍会这样做。”

日本民众:“很突然,不知道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

安倍不断强调,要让人民来评量,安倍经济学到底是对是错,要全力拼选战。

日本民众:“(会去投票吗)会去投票。现在没有对执政党不满,维持现状也好。只是觉得解散国会,要花钱选举的做法很像笨蛋。”

日本民众:“上次去投票了。这次还在犹豫,可能去了也会投废票。”

国会改选,安倍把决定权交给人民,就看日本民众对政府,还存有多少信心。

新唐人记者林妤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