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曾南下求助“老领导”回京即落马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习近平在古田会议讲话要“肃清徐才厚影响”后,近期中共军方接连出现多名将领被调查及高层军官连续自杀的传闻。日前,港媒又发长文爆出徐才厚贪腐诸多细节,其中提到徐才厚年初曾专程南下求助于“老领导”,但并无效果,徐返京后不久即被正式调查。

徐才厚求助“老领导”无果

据最新出版的一期香港时政杂志“凤凰周刊”披露,接近军方的北京知情人士爆料称,身患膀胱癌的徐才厚在查出病患后不久,中共军方301医院、307医院就集中专家对其进行诊治,病情得到有效控制。2013年下半年,住在301医院西院高干病房的徐才厚开始焦虑不安,原因是外面有关他涉贪的风声一阵紧似一阵,令徐日显惶恐。过年前,徐才厚决定出去“走动走动”,顺便打探一下消息。

报导说,徐才厚“走动”到海南三亚转了一圈,却无心看风景,而是以看望在那里休养的“老领导”为名,到处请托和求助,企图脱罪免责,平安过关。

报导表示,徐才厚并没见到他想要见到的人。但从三亚回来后,徐却到处放风,声称“老领导”给他打了包票,跟人说他没任何问题了。

海外《大事件》杂志亦有报导称,徐才厚过年期间曾携带全家老少,大张旗鼓飞赴海南三亚避寒,直到中共“两会”前才回到北京。

今年3月15日,正在301医院病床上的徐才厚被叫走,某军委领导当面宣布,对徐进行调查。徐才厚回到医院时,已经进不了301医院西院,而被直接送到东院小南楼。有香港媒体描述称,“几个工人当着徐才厚的面,往窗户上钉上隔离栅栏等安防设施”,防止他自杀。

据称,301医院西院是301医院专为地方省部级、军队军级以上领导治病的专区。徐被转至东院,按照中共体制潜规则,待遇改变意味着地位改变,徐的命运已显而易见。当晚他在北京的妻女也随后被抓,其秘书秦某亦被控制。同时,中共军方军事检察院的办案人员查抄北京阜成路上徐才厚的一处豪宅,搜出大量现金和金银首饰。

徐才厚的“老领导”应是江泽民

海外观察人士注意到,报导提到的“老领导”,既有可能是一手将徐才厚提拔至军委副主席高位的前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

此前,海外多家媒体报导,徐才厚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心腹亲信,被外界称为江泽民的“军中最爱”。此外,徐才厚与江泽民的心腹管家贾廷安关系亦极为密切。分析指,以徐才厚退休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的职务,堪称其“老领导”的,只可能是江泽民。

据《前哨》杂志6月号报导,今年年初,江泽民因为习近平军中反腐系列动作刀刀见骨,严重威胁到江系军中根基,为图自保,江遂起意效仿邓小平“南行”。

报导指,习近平依据“前任领导人离京须报由现任领导人批准”政策,指示相关事务执行单位“中办”,不得向下属省办、市办通报江到访事宜。也就是无论前任领导人经历何地,不会有任何中共党政官员接送、陪访。所有党媒不得擅自报导。令江泽民此番“南行”变“潜行”。

《江泽民家族》曾指出,江泽民之所以在胡锦涛时代明目张胆大肆在胡周围安插自己的亲信,有着多种盘算。

文章表示,最明面上的算盘是,人多势众,可以拿到更多的枪杆子、刀把子和笔杆子,也可以拿到更多话语权来确保江曾退下后仍能持续干政。

而更深的算盘是,江泽民提拔、安排的亲信,其实无一不是其丢车保帅的筹码,讨价还价的工具。一般情况下,江泽民可能为这些手下亲信说说好话,做做姿态,一旦这些人犯下大事,可能连累到江泽民自身利益,江泽民会毫不犹豫把这些“筹码”一个个、甚至一批批抛出去,以换得各种协议保住自己家族。

有评论指,无论徐才厚是否真的见到了江泽民,徐的结局都说明江泽民没能保住自己的“军中最爱”。在徐才厚、周永康这些“筹码”陆续消失后,江泽民的面前已经没有任何“缓冲地带”,这意味着江泽民或许将很快直接面对习王反腐的枪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