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600部铲雪车备战寒冬

近日美国纽约州水牛城遇上超级大风雪,北边的加拿大也加紧了应对可能发生的冬季风暴的措施,全国最大的城市多伦多共9500条道路,长达5604公里,2015年市府准备花费8千5百万元清理积雪,下面就随我们的记者朱峰来了解一下多伦多市政府的详细备战情况。

大家可能对去年寒冷的冬天以及冰风暴还记忆犹新,今年冬天又来了,市政府已经做好了准备,计划出动600部这样的铲雪车在主要的道路上。

多伦多工务及基建委员会主席 黄旻南:为了清除路上的积雪和冰,市政府准备了600辆铲雪车,200辆撒盐车,以及300辆人行道铲雪车,随时待命。

降雪一开始,会立即派出洒盐车到高速公路和主要道路,积雪达到2.5釐米时,会出动大型铲雪车清除高速路的积雪,积雪达5釐米时开始清除主要道路的积雪,而较窄的小街只有在8厘米积雪时,才会派出这种小型铲雪车。

交通服务局会优先保证主要道路,即救急车辆和公车运行通畅,然后再照顾居民区的内街。内街的铲雪将在雪暴结束后14至16小时内完成。

提醒大家,暴风雪开始后12小时内,户主要清扫自家门前和人行道的积雪,否则将面临125元的罚款。

过去30年里,多伦多每年平均降雪133釐米,每年用盐13万吨,今年有1500位员工随时待命,了解人行道扫雪和服务区域可查市府网站。(www.toronto.ca/transportation/snow/sidewalks.htm) 。

另外,市府水务局也提醒居民保护自家的水管不被冻上。

多伦多水务局地区事务主任 Derek Thomas :建议大家关掉户外的水龙头,家里的水管如果在没有暖气的地方,要包起来防冻。如果离开家一段时间,要关掉水的总闸。

水务局网站toronto.ca/water还提供更多的小贴士,如果家里的水管不幸被冻,可随时拨打311求救。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