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整点新闻】11月19日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亚太整点新闻】11月19日

提要
与民进党签约?柯文哲:有口头3承诺
连柯CF端青年诉求 年轻人诉求被真正看到?
港各界谴责冲击立法会 学联质疑目的
云林三学府联播“超越恐惧”关注陆人权

与民进党签约?柯文哲:有口头3承诺

新闻头条带您来看,九合一选战,倒数10天,在台北市长选情部分,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被平面媒体报导说与民进党有“签约”,对手连胜文也提出质疑,对此,柯文哲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19日)也都做出了澄清与回应。

戴上桃红色丝巾,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出席女性后援会记者会,但现场媒体关心的还是,柯文哲究竟有没有与民进党“签约”?

无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 柯文哲:“是没有签什么契约啦,不过当场有口头协议,我记得当时是有三个协议啦,但是不是写123然后签约盖章,是没有啦,第三项就是如果当选后,他们民进党的县市长联谊会,他说我要去参加。”

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 连胜文:“现在来讲,可能因为他们比较得意一点,所以大概开始分官,还是怎么样?所以大概开始这方面的密约,可能就跑出来了,那我还是想问他们,到底有什么利益的交换?也许现在摊出来,让民众知道也是一件好事情。”

面对质疑,柯文哲说,他参与民进党整合初选后,口头承诺,当选后会参加民进党县市联谊会外,帮忙辅选民进党市议员、而民进党则不会干涉他的人事权。对此,上午人在桃园辅选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说。

民进党主席 蔡英文:“我们跟柯P之间的协议,其实是一个很清楚的协议,我们双方在认知上也没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所以没有施政前要先跟绿营讨论?)绝对没有。”

蔡英文澄清,绝对不会介入柯文哲施政,并质疑平面媒体的报导不精确。选战进入倒数10天,各阵营都小心回应,步步为营。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陈进交 胡淑霞 姚瀚宇 台北桃园采访报导

逼深蓝基本盘投票 连战激将救子效应?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日前为儿子连胜文助选,批评柯文哲混蛋与皇民化,引起讨论。有评论认为,连战下猛药挖出深蓝选票,恐怕流失中间选民的认同。

连战积极为连胜文助选,话语中满是疼惜连胜文,不过批起对手柯文哲毫不留情,一度连混蛋都骂出口。党内中常委邱复生PO文,“原来选举是毒品,可让人疯狂!”“我们怎么再尊敬你?连爷爷!”

国民党参选人 连胜文:“我父亲是一个非常孝顺的人,所以他这一生当中对他最重要的人就是我的祖母跟祖父,从小相依为命,我的曾祖父对我父亲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人,所以他对于柯先生的支持者跟柯阵营的人一再的,一而再再而三的批斗我的祖父跟曾祖父,他是非常的不满这一点我可以跟大家说明。”

面对连阵营攻势,柯文哲再提家族228受难过往,哽咽落泪。

无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 柯文哲:“我爸爸是日治教育出身的人,他本来就很沉默寡言,特别是228事件,对我父亲是一个……”

连、柯阵营打得火热,双方家族都被摊开检视,民众又是怎么看这次选战。

民众:“绝对会有反效果,因为是不是混蛋,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

民众:“当然是过当因为毕竟就是失言,那他已经是犯错了,所以应该是接下来看看,连胜文怎么做危机处理。”

民众:“感觉起来是比较有点失言,就是混蛋这句话不太好听。”

连战下猛药催票,守住台北市深蓝选票,但也引起流失中间选民的忧虑。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连柯CF端青年诉求 年轻人诉求被真正看到?

这次大选中也受到关注的族群,就是超过520万的青年人口,六年前,媒体民调显示,有4成6年轻人未投票。不过,太阳花学运后,台湾年轻人对政治不再冷感,这也让柯文哲和连胜文的最新竞选CF,都主张要和青年站在一起。

连胜文竞选广告《同一种世界》:“我们一起拥有同一种的世界,名字叫台北。”

年轻人一块儿尬舞,连胜文最新广告打青年牌,两分半又唱又跳,讲的是跳街舞,只问专业不问权贵,期待选民客观了解政见,不过FB分享的负评居多,网友看得一头雾水,甚至有插画家KUSO根本“平行世界”。

民主斗阵发言人 吴峥:“他们越是放送他们的文宣,其实越是暴露他们跟年轻世代的距离跟不了解,它虽然包装是以年轻人为包装,但年轻人在里面只是一个点缀,只是一个任何可以被替换的人型看板而已,他里面没有任何实质贴近我们生活的内容,没有实质对于青年政策的探讨。”

从“一直玩”到“街舞MV”,太阳花学生批评,连胜文文宣战反效果,徒有年轻表皮,却触及不到青年真实面貌,另一边,柯阵营则是反向操作。

柯文哲广告《你有多久没听你的孩子说话?》:“你无法给你孩子工作,你无法给你孩子觅个房子,但你可以像他们小时候一样,保护他们,帮助他们,这次你不为自己投票,你为你的孩子投票。”

黑白影片搭上旁白,缓缓道出青年世代焦虑,要父母为下一代投票,不但用感动催出中年票,还通吃青年族群的感同深受。

台湾永社执行秘书 洪崇晏:“我们的长辈都很关心说,候选人能不能给他们的下一代一个好的环境,我觉得对年轻人来说,也会感觉得到,候选人如果有在针对我们的,状况着想的话也是会感觉得到。”

黑色导国青年阵线发言人 赖品妤:“这场运动(318)其实改变了很多东西,它让很多家长开始觉得说,其实时代已经不一样了,那在这样的状况下,的确他打出这样的策略,我认为是有效的。当然这个也跟年轻人买不起房子,和低薪有很大的关联啦,但是在这样的状况下,年轻人想要看到的是改变。”

举自己妈妈为例,赖品妤认为,太阳花后许多爸妈改变传统家父长式观念,懂得尊重孩子自主想法,更重要的是,青年相信改变的可能性,并投身改变。候选人打青年牌,比文宣,比政见,都不如真正为太阳花觉醒世代,改变一个公义未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11月19日财经100秒

日延调消费税 惠誉:对评级是重要事件

评级机构惠誉18日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推迟18个月上调消费税对于主权信用评级来说是一大重大事件。惠誉目前给日本债信评级为A+,展望为负面。

中国十月新屋房价 连六跌

中国十月份七十大中城市的新屋均价连续第六个月下跌,虽然跌幅稍微放缓,但多家外媒都指出,中国正面临债务危机 。

台出口价格竞争力 连16月胜韩

国际清算银行(BIS)公布最新实质有效汇率指数(REER)统计,新台币REER连续十六个月低于韩元,有助台湾出口价格竞争力。

苹果A9处理器订单 台积电至少拿一半

业界传出,苹果新机种可望明年底或后年初才要推出,台积电明年7月量产16奈米FinFET(鳍式场效电晶体)制程,时程足以符合苹果需求,估计可望取得苹果A9处理器至少一半的代工订单。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iPhone 7设计图曝光? 无边框再创话题

iPhone 6才开卖不久,就有设计团队在网路上推出自己假想的 iPhone 7概念图,把设计焦点放在无边框萤幕,成功引起话题。

9月苹果才出两款新机,11月就传出下一代iPhone的外观设计图,改采用无边框设计,尺寸大小维持4.7吋,让使用者可以轻松自拍。

材质的部分,可能使用夏普新推出的“自由变换面板”,萤幕采用耐磨、耐擦以及防强光的蓝宝石玻璃,另外,iPhone 7可能比iPhone 6更薄,香港3C网站《unwire.hk》指出,为了减少机身弯曲的情况发生,机身将采用硬度更高的液化金属。

3C达人廖阿辉:“其实每年都有这样子,每年是情境的照片出现,但我觉得,可信度本来就比较偏低,但是未来手机的话,大家对于新手机,还是希望手机更薄更轻。”

3C达人 TIM:“苹果来讲,它的功能都是慢慢加进去的,所以它不会出7,它在明年会出6S,所以6S的部分,就是可能CPU加强,然后拍照画质会更好,但你说其它要做更大进步的,我觉得是一个问号,不过我觉得反而可以期待的是,它有可能把萤幕变成蓝宝石的萤幕。”

尽管设计师推出设计图,一解苹果粉丝的好奇心,专家抱持不同意见,而目前阶段,苹果并还没有公布更多关于iPhone 7的讯息,究竟iPhone 7会不会实现,就等苹果下一次的新机发表会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王瑞雅 台湾台北报导

港各界谴责冲击立法会 学联质疑目的

香港雨伞运动第53天,昨天遭到强制清场,留守民众维持自制理性,不过,今天凌晨,有民众试图闯进香港立法会大楼,防暴警察再度祭出胡椒喷雾和警棍,并逮捕了4人。学联及学民思潮今天表示,不明白立法会的冲突动机,坚持和平非暴力的留守抗争。

星期三凌晨一时,有数十名戴上口罩的示威者,以阻止一条根本没排上议程的草案为借口,带头以铁马冲击立法会大楼,撞击玻璃门,多个玻璃门被打破。数分钟后,一批手持警棍、盾牌的警员到场驱赶示威者,一度施放胡椒喷雾。警方与示威者对峙,并多次发出警告。

香港警方警告:“请各位保持冷静,我再重申少数的激动份子,控制情绪,请你们和平表达意见。”

之后再有一批有防暴装备的警员增援,示威者多次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警告施放胡椒喷雾及出示红旗警告。

口号:“我要真普选。”

冲突事件直到早上五时许才平息,学联和学民思潮都表示,不理解发起行动的目的,事先并不知情,并批评冲击人士误导占领人士。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起初为何会有行动,指明天(周三)立法会要通过或就‘网络23条’进行二读,这明显证实了是一个假消息。第二,其实占领者包括冲破玻璃的行动者完成行动四散,不顾其他行动者而去,这是我们不愿意见到的行为。”

黄之锋质疑警方没有阻止示威者做法不寻常。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为何警方有今次的布署,甚至要冲破立法会大门时,警方完全没有去阻止示威者进行相关的行为,这件事和以往这段时间警方的做法极不寻常。”

泛民主派议员强烈谴责暴力行为。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这些行为与雨伞运动,一直强调以和平、非暴力的精神,争取真普选的原则背道而驰,对雨伞运动产生负面的影响,我们感到非常心痛,我们呼吁所有争取真普选的香港人,勿忘初衷。”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希望社会知道它不是我们的占领、雨伞运动,我们认同的一部分。..无论对一个怎样顽强的政权,我们都坚守这条线,所以有人作出这些行为,我们一定要跟他们划清界线。”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和占中三子都发声明,强烈谴责有示威者冲击立法会大楼的行为,认为这给港府进行暴力清场的借口。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云林三学府联播“超越恐惧”关注陆人权

纪录片‘超越恐惧’,描写的是勇于在中国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高智晟律师,高律师的勇气与毅力受到赞扬,纪录片在全球多个地方预映,日前也来到台湾云林三所最高学府,引发热烈回响。

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我说你们来看什么呢?”没什么,老汉说,”我敢说话,没什么!我不知道你名字,但是只要是共产党打压的人,他一定是个好人!”哗的,一群老人鼓掌。”

人权律师高智晟,在面对极端强权的威胁时,仍然选择为弱势发声讨公道,被称赞为“中国良心”。纪录片‘超越恐惧’在云林县三所最高学府,连续举办三场预映会,感动了许多观众。

妇产科医院院长侯荣郎:“一次再一次经过无数次的打击之后,他(高智晟)还能够屹立不摇,所以他能够做为我们就是说,等于是我们的一种先驱先导。”

台南家齐女中教师萧唯善:“我想高律师可以这样,是因为他有很强烈的信仰,当然不一定是宗教信仰,可是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只要我们对于某一件事,能够一直很相信,有强大的信仰,那其实在生活里面,很多时候我们都可以做英雄。”

信仰基督教的高律师,发现法轮功学员被酷刑迫害的惨烈状况后,发表三封公开信给中国政府领导人,为法轮功人权请命;他因此被非法关押酷刑,甚至以家人的安危为要胁,逼迫写悔过书。

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我说,“满意的标准是什么?其它的都可以忽略不谈,必须承认法轮功的问题是?造的、造谣!”我说,“那我的妻子孩子就要饿死了,如果你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任何弹性的话,就让我的妻子孩子去死。””

云林公民行动联盟黄圣闳:“每个人心里都是会都有良知是可以被唤醒的,我认为就是今天给我最大的启示,我们需要站出来,我们要面对我们自己的良知,不要再冷漠的置身于这个体制的外面。”

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我倒不是说邪恶过程对我刺激多大,我最震惊的就是,这样的过程能在中国明目张胆的存在,而且是那些说代表中国的人,是我们政府的人,是代表我们的人,代表我们行使权力的人干的,这是最可怕的。”。

高律师在中共黑牢中,被残酷迫害多年,今年在国际高分贝营救下,终于返家,但仍然受到中共监视,无法和妻小团圆。随着纪录片在国际广泛播映,外界要求还高智晟律师自由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祐铭 陈逸文 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11月19日中国一分钟

APEC蓝没了 华北7省市遭霾伏

北京APEC结束,蓝天不再。大陆中央气象台19日发布霾黄色预警,华北7省市有中度霾,其中北京等地有重度霾。北京上午空气品质已达重污染。

山东幼稚园校车超载 车祸12死

中国大陆山东烟台新机场连络道路上,19号发生一起大货车与小型面包车相撞事故,造成12死3伤。这台面包车是接送幼儿园校车,同款车型仅限载客5人,疑似严重违规超载。

四川政法委书记抓人 切割周永康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后,其曾主政的四川政局仍余震不断。日前四川省政法委书记刘玉顺两次召开会议、制定多个方案,宣称要消除周永康的“消极影响”。

中国主办互联网大会 网管措施受关注

中国19号举办第一届所谓“世界互联网大会”,主办方是中国官方部门国信办和浙江省政府,不过,外媒议论的是,中共何时解除网管措施。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真锅、呈康食品遭举报 贩售过期食品

又传食安问题,桃园县卫生局日前接获线报,真锅公司、呈康食品公司涉嫌窜改有效日期及制造未来食品,贩售给下游多家厂商,卫生局相关人员今天(19日)前往查缉,表示违法行为至少长达2年。

真锅事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呈康食品涉嫌将食品改换包装,窜改有效日期后再贩售,桃园县卫生局前往查缉。

桃园卫生局食品药物管理科科长 刘丽文:“真锅事业有限公司,还有呈康食品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他们涉嫌串改有限日期,制造未来食品,我们卫生局接获线报,马上启动联合查辑。”

因为下游客户多达4千多家,产品品项超过300多种,全案将移请检调单位深入追查。

桃园卫生局食品药物管理科科长 刘丽文: “他们这样违法贩售已经长达2年以上,这样违法的事证我们将依食安法的相关规定,最高可以处五千万的罚缓,另外涉及刑事的部分我们要以检调深入的追查。”

黑心油事件还没落幕,现在又爆出过期食品充斥市面,食安问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让消费者傻眼外,整个台湾的食安防治工作,再次面临严峻考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淑霞 台湾桃园报导

11月19日台湾速速看

政论节目讲六四 竟被消音

文史工作者管仁健昨在《三立》政论节目“54新观点”上,谈到当初李登辉跟张荣发之所以交好,是因为“六四天安门”事件爆发,全世界封锁中国的关系,但节目播出时“六四天安门”几字却被哔消音,引发网友议论,对此,三立回应:“是后制作业疏忽,以致于消音。”

助黑心油受害者 政院11月底前提团体诉讼

行政院下午邀相关部会举行记者会说明食品安全管理后续作法,行政院消保处表示,已协调两个优良消保团体消基会及台湾消保协会,最迟于本月底为受害消费者提起团体诉讼。

台奥签署度假打工协定 预今年底实施

我国与奥地利已签署“青年度假打工计划联合声明”,每年提供50名18岁至30岁年青人六个月度假打工签证。这是欧洲第8个、全球第13个与我签署类似协定的国家,最快本年底可望实施。

YouBike拟纳强制险 被撞可理赔

新北市上个月底一名女大生骑乘YouBike自摔身亡,引发社会呼吁投保的声浪。现在北市府积极补破网, 要与交通部沟通,修法将公共自行车纳入强制责任险范围;还希望订出意外险和伤害险的规范。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