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苏共罪行 近千万乌克兰人被饿死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今年,不仅是《九评共产党》出版十周年,也是柏林墙倒下和“天鹅绒革命”的25周年纪念。全球也持续掀起清除共产党的潮流,乌克兰共产党,也在今年被人民踢出了议会。为什么民众要抛弃共产党呢?来看乌克兰问题专家“多布里扬斯基”的分析。

乌克兰社区领袖及联合国专员多布里扬斯基:“我可以谈到,三项有关乌克兰人及其文化。被共产党蓄意摧残的事实,首先是宗教信仰方面,乌克兰希腊礼天主教会,被前苏联迫害,很多乌克兰人属于这个教会,其教会所有的领袖,都被共产党看作是潜在的敌人。还有就是乌克兰的游唱诗人(以前多为盲人),他们游走四方传诵着乌克兰民族的传统,曾一度被共产党蓄意杀戮,还有一项,但却不止于此的罪行,就是“以饥荒进行杀戮”,由斯大林农业集体化运动所致,发生在1932至1933年,四分之一的乌克兰人口,当时有约七百万至一千万人,在一年内饿死。那些因死亡而形成的无人区,共产党便从其他地方移人来殖民,共产党便由此更易操控人口,当前苏联解体后,乌克兰人民便有机会了解,这段被掩盖的历史,我们见证了。去年底乌克兰发生的民主变革,那群人可看作是苏共解体后的第一代,那些在1991年(及其后)出生的人,就没有受到共产党影响了,乌克兰现在的教科书都载入了,共党对乌克兰人民所犯下的罪行。”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