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导演尼科尔斯去世 享年83岁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艾美奖、托尼奖和葛莱美奖的著名美国导演,“迈克•尼科尔斯”周三去世,享年83岁。

尼科尔斯一生执导过多部电影、电视和话剧,其中以《毕业生》最为有名,共获得七项奥斯卡提名。影片细腻深刻的刻画了一代年轻人的感情历程,成为电影史上的经典之作。

尼科尔斯也凭借这部电影赢得第40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美国著名导演迈克•尼科尔斯:“此时此刻,我真高兴《毕业生》获奖。这部影片归功于团队合作。我感谢他们,感谢学院,感谢电影故事本身,也祝我母亲生日快乐。”

尼科尔斯执导的电影《第二十二条军规》、《天使在美国》等作品也是令人耳熟能详的经典之作。

2001年,70岁的尼科尔斯凭借美剧《深知我心》,获得艾美奖最佳迷你剧导演殊荣,成为史上第九位囊括奥斯卡、艾美奖、格莱美奖以及托尼奖的娱乐界名人,也是迄今12位大满贯得主中唯一一位电影导演。

2010年,美国电影学院授予尼科尔斯终身成就奖。

迈克•尼科尔斯曾经历过四次婚姻。前不久刚退休的ABC世界新闻主持人黛安•索耶是他的现任妻子,两人1988年结婚。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