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校长赞学生 指毕业典礼顺利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中文大学毕业典礼11月20日如期举行,学生在典礼上撑起黄伞。校长沈祖尧致辞时赞扬学生是家庭、社会、国家的未来,并表示毕业典礼顺利。

中大校长沈祖尧在20日的毕业典礼上致辞,表示学生在过去的数周,一直站在占领运动的最前线,他相信学生是理性的,而且相信学生在过去、现在、将来都会用和平理性、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

沈祖尧说,学生是家庭、社会、国家的未来,他希望学生们都可以成为谦卑、有知识、能包容的人。他说,只有透过和平理性、互相尊重,有建设性参与社会,才能重建城市的未来,而过程中需要接纳不同的意见。

沈祖尧表示,中大尊重任何人表达看法的自由,中大的毕业礼进行的非常顺利,学生们尊重典礼。他说,他希望学生能尽快结束占领,照顾好自己的学业和身体,让自己和市民都回归正常的生活。

沈祖尧直言,他也不知道怎样才能结束占领,但他和八大院校的其他校长都愿意为学生提供帮助。

当天中大的毕业典礼上,很多学生撑着黄雨伞。不过中大毕业礼没有上台领取毕业证书的环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