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骇722万次 台国安局: 立院也是目标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讯】前阵子我们为您报导过,美国邮局和气象系统被指遭到中共骇客攻击,国务院甚至为此紧急关闭系统,但台湾其实面对中共网军威胁更是严重,今天,国安局局长李翔宙就表示,立法院的会议对岸几乎掌握字字句句。

国安局局长李翔宙:“2013年我们遭受侵扰的事件,共722万余次,其中恶意行为的次数是23万余次。”

中共18万网军瞄准台湾情治单位,政府单位大举入侵,光去年国安局就遭受到722万次的攻击,国防部101万次,法务部调查局156万次,但台湾的资安权责机关资安办,却面临人手资金严重不足的窘境。

民进党立委邱志伟 vs. 行政院资通安全办公室主任萧秀琴:“资安办真正编制,其实只有三个,年度预算是多少,三百九十几万,所以一个资安办,三个人的编制,三百九十万,所以这个单位根本是虚的嘛。”

亲民党立委李桐豪:“可是这个办公室从来没有经过立法院的了解,立法院从来不了解,事实上我们立法院连国家安全会议都不了解,完全无从进行监督。”

APEC召开期间,中共网军大规模侵入美国邮局资料库,造成巨大损失。国安局也坦言,立法院的公开会议,对岸中共几乎掌握一字一句。

国安局局长李翔宙:“我们上个月在这个地方做的报告,相关官员答询的内容,中共都知道。那如果说我是中共的情搜单位,我会字字句句的把他听完,听完以后我就可以做个情资判断。”

国安局表示,目前中共网军辗转透过政府单位的委外厂商,以及瞄准行动装置进行入侵,尤其立法院、党政机构成为重点侵略目标,台湾成立具有效统合的资安机构,已经刻不容缓,而官员以及幕僚都需要提高资安意识,因应日渐严重的中共网军入侵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