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UN人权决议 朝鲜威胁重启核试验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讯】联合国周三刚刚通过朝鲜人权决议案,要求将平壤的反人类罪行提交国际刑事法庭处理。朝鲜当局周四提出反对,并威胁要进行新的核试验。同时朝鲜也罕见的派出特使访问俄罗斯,寻求俄方支援。

朝鲜国家电视台KRT:“美国针对朝鲜的敌对行为,让我们不会放弃进行新的核试验。”

周四,朝鲜当局通过其控制的国家电视台向美国等发出威胁,要进行新的核试验。

韩国对朝鲜这一敌对行动,发出严厉警告。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Noh Kwang-il :“如果朝鲜以对国际社会的核威胁,恶化该地区局势,将被视为侵犯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我们警告朝鲜,它将面临国际社会的坚决回应。”

韩国国防部也表示,朝鲜的举动威胁到朝鲜半岛及世界的和平,应当坚决阻止。

同一天,金正恩的特使崔龙海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面。

周二,朝鲜国家电视台播出了崔龙海及朝鲜代表团,同普京等俄罗斯官员会晤的照片,并称崔龙海向普京转交了金正恩的一封私人信件。

朝鲜高层访问俄罗斯实属罕见,分析认为,崔龙海此次访俄是为了在外交和经济上争取俄罗斯的支援,并为金正恩与普京的会面“探路牵线”。

联合国刚刚在周二通过了朝鲜人权决议案,要求将平壤的反人类罪行提交国际刑事法庭处理,并审判金正恩。尽管俄罗斯以及朝鲜的盟友北京投了反对票,但平壤仍然感到巨大压力。

新唐人记者 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