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1月1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讯】【中国禁闻】11月19日完整版

提要
第一禁书《九评》 十年引全球效应
中共乌镇峰会 恐威胁网际网路自由
打击新闻人员 周永康案前恐吓民众

第一禁书《九评》 十年引全球效应

被中共列为第一大禁书的《九评共产党》自问世起,至今已经十年了,尽管遭到了当局的强力封杀,但令中共料想不到的是,这本奇书越禁越传,十年间,不但传遍了中国大陆,更是引发了全球退党大潮,令中共又恨又怕。如今,《九评》已经被译作几十种语言在各国人民和政要首脑间广泛传阅,所引发的亿万退党大潮也正在与全球广泛的去除共产主义运动遥相呼应,所造成的影响更是由中国辐射向了全世界。

十年前的今天,全面揭露共产党来源和历史的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在《大纪元时报》首次连载,并在短时间内迅速传遍中国。犹如一颗炸弹的《九评》,引爆大陆“三退”大潮——读过《九评》的大陆民众在了解了中共的本质后,纷纷在《大纪元》退党网站发表“三退”声明,要求退出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等相关组织,在国际社会引发了巨大反响。

十年过去,《九评》不但被翻译成英、日、德、法、韩、俄、西班牙、意大利等23国语言在世界各地传播和发行,并受到了广泛好评。《九评》还曾获得乌克兰书展“最佳出版奖”提名,以及2005年美国亚裔记者协会“网路报导类最佳奖”等褒奖,被民间誉为“旷世奇书”。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主席张健:“可以说这本书给我的震撼,超出了以往任何书的想像。我打开之后,看这本书就是四个字‘欲罢不能’,完全就不能放下了,后来我可以说是一气完成。我看完这部书以后就对我朋友说,我说写这本书的人,的确就是拯救中国未来的。”

令人称奇的是,《九评》的传播完全跨越了种族、信仰、国家和阶层的界限,阅读的人群从中国大陆遍及海外;从共产国家到西方民主国家;从民间百姓到政要首脑。

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的十年间,与《九评》相关的各种室内研讨会、专题论坛、新闻发布会、图片展等活动,至少举办了2000场,遍及全球5大洲上百个城市。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政要、领袖、社会精英、媒体人达到上万人。

张健:“因为从来没有一本书如此详细的把共产党所有的丑陋与邪恶,它这种肮脏、它怎么样去剥削我们中国人民,没有这样写出来。这本书淋漓尽致的把中共魔鬼的形象,刻画的入木三分,每一个人看到这本书的时候,都能在这本书里面找到自己被迫害、被剥削、被折磨——在肉体和精神上被折磨这种影子。所以这本书你看完之后,你马上跟它产生了共鸣。”

乌克兰第一任总统列昂尼德•克拉夫丘克曾在多个场合向媒体、政要推荐俄文版《九评》。他说前苏联解体后,他退出了苏共,并不断的反思前苏联历史。因为他常翻看《九评》,使他对过去和今天有了清醒深刻的认识。

然而,最让国际社会和媒体震动的,则是《九评》所引发的“全球退党大潮”。据《大纪元》退党中心统计,在《九评》传播的十年间,“三退”人数从最初的几十、几百人发展到现在的超过1亿8千3百万人,并且还在以每个月300多万人、每天10万人,每分钟70多人的数字迅速增长着。

欧洲议会议员前爱沙尼亚议会副主席董纳克兰Tunne Kelam:“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潮流,希望能持续带来变革。这提醒了我,生活在独裁统治下的每个人都有机会,那就是不让他(她)自己被共产党的宣传所利用。这也就是现在实际上发生的(三退),是一种非暴力抵抗,但这让你远离这个体制,远离它的宣传、它的谎言。这只是一个开始,培养对自己的尊重,重新找寻自我,并最终得出结论:你无法生活在暴力、谎言的体制下。”

捷克前总统哈维尔,2005年在回应如何看待《九评》所引发的中国“三退”大潮现象时表示:对抗共产主义最好的武器,不是采用武力器械,而是采用道德,理念和知识的武器,能够面对危险而勇敢的站出来坚持真理是最有效的办法。

历史学家认为,《九评》一书令大陆民众思想有了根本而彻底的转变,觉醒后的人们引发的“三退”效应,正在将全球去共化运动推向历史最高点。

董纳克兰Tunne Kelam:“我认为任何一个变化,都始于个人。首先是人内心的改变,成为一个内心自由的公民,一个有责任感的公民。能够对现行的体制,提出可替代的民主体制。当千百万民众,就像现在中国发生的,远离执政党时,那么民主变革就很可能会发生 。”

《九评》发表前,去共化运动在东欧各国相继掀起,但仅表现在解体共产党的政治体制、销毁党魁塑像和共产书籍等方面,多数人对共产主义的认识仅停留在它给人类带来的种种灾难层面,而对于共产党的本质和根源并没能完全了解。

《九评》发表后的十年间,全球出现了更大规模、更彻底的去除共产主义运动,乌克兰、波兰、乔治亚、捷克、立陶宛、爱沙尼亚、匈牙利等国家纷纷通过法律和决议,清算前共产党成员、清除国家境内一切共产主义符号、党文化和共产党的影响;欧洲议会2009年举行了“欧洲良知和共产极权罪行”的听证会;亚洲2014年发生了海内外瞩目的台湾“太阳花学运”以及香港“占中”运动,这些都被认为是民众在彻底认清共产党本质后觉醒的表现。

董纳克兰Tunne Kelam:“没有独裁政权能永远持续下去。它越早垮台,对我们大家越好。”

人们形容:《九评》的传出,犹如九把利剑,彻底斩断了中共的根基。

采访编辑/张天宇

中共乌镇峰会 恐威胁互联网自由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市场,目前拥有6.3亿网民,占全世界网民总数的五分之一。不过,在中国大陆当局对网民实施各种网络审查和监管措施,严格程度在全球也是“名列前茅”。那么由这个对网络管控最为严格的国家来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又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国际特赦组织的中国研究员说,“这足以让所有珍重互联网自由的人都感到脊背发凉。”

11月19号,由中共国信办和浙江省政府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乌镇拉开帷幕。

为期三天的会议,以“互通互联、共用共治”为主题。据了解,为了吸引西方国家的注意,主办方事先把中国三大网络巨头的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企业家公开在网上,以便招来更多国际大型的网络公司参与。

根据中共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的说法,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就是要搭建两个平台:一个是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搭建国际平台,一个是为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搭建中国平台。

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冯炜:“我作为一个局外人、作为一个旁观者来看,我想中国在这方面,至少在整个互联网世界里面它也要掌握一定的话语权。”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国总编辑凯利分析说,拥有全球四分之一网民的中国,已决心在国际互联网领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希望参与互联网规则的制定。

然而西方网络公司最关心的,莫过于中共对互联网的管理政策,因为这些政策,将直接影响到他们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事实上,在10月下旬,中共国信办主任鲁炜已经明确说过,中国将出台手机APP管理办法,并正式实施网络安全审查制度,外国互联网企业进入中国,底线就是要符合中国的法律法规。

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冯炜:“特别强调的一点,就是入境随俗吧,说到底就是要按照中国的法律来,那么按照中国的法律你怎么理解呢?还涉及到一个中国对有些问题的看法可能跟世界上普遍的看法不一致,比方说,对普世价值中国官方的态度也并不那么认同。”

人权组织“国际特赦”的中国事务研究员威廉•尼(William Nee)18号表示,中国模式的主要特点是极度控制和压制,大批审查员时刻监控网民,许多活动人士仅仅因为在网上行使言论自由权就被投入监狱。

中国网民在金盾工程、互联网防火墙等一系列措施的管控下,无法到访脸书、推特、YouTube,以及Instagram等全球知名社交网站,甚至是多家海外媒体网站,也一直受到中共方面的屏蔽。

重庆马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罗渝:“互联网时代,是一个推动整个人类社会走向言论自由的一个重要的技术保证,这个技术保证,只要这个技术在发展,人们总会走向自由的。对中国政府最难的挑战是,它想管制住任何一个言论。”

“国际特赦”认为,中共当局在乌镇举办这届峰会,显示中共希望把国内网络监管规则,提升到全球网络监管模式的地位,而这应当引起任何珍视网络自由人士的关注。

另外,根据《BBC》报导,尽管这次会议的官方网站,一早就开放供有意采访的记者登记注册,但主办方对有关记者的申请却“区别对待”。据统计,这次互联网大会注册记者600多名,但境外记者仅占一成,很多境外记者申请采访都遭到拒绝。

采访/秦雪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智远

频曝“小官巨贪”为掩“大官更贪”?

“小官巨贪”,又被称为是“苍蝇式腐败”,通常指的是官位比“七品芝麻官”还小的中共基层官员,这些科级、处级以下的官员,动辄贪污几千万甚至数亿元巨额资产的现象。近段时间以来,各类“小官巨贪”案件频频在中共的官媒上曝光,引发外界关注。但有观察人士质疑,官媒过分“关注”“小官”的背后,有为“大官”腐败转移视线的嫌疑。

近几天,“小官巨贪”忽然成了大陆各大门户网站和中共官媒争相讨论的热门话题。

河北省一科级官员,家中搜出现金1.2亿,黄金37公斤,房产68套﹔广州某国营企业经理(处级官员)涉案金额近4亿元﹔北京一个村会计挪用1亿多人民币﹔深圳某街道村委主任,外号“20亿村官”,涉嫌收受贿赂五千多万﹔北京动物园副园长,被控涉嫌贪污上千万元……

类似上述的“小官大贪”案例近期不断被媒体曝光。为什么“小官巨贪”的现像在中国大陆这样猖獗呢?民间、媒体和评论各有说法。

民间最多的观点认为,一党专政体制下,缺乏监督,导致了“小官”们权力不受制约,一手遮天。

北京评论人士查建国:“因为腐败的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权力没有受到制约。在权力没有受制约的情况下,掌权人的人性恶的一方面就膨胀;在权力没有受到制约的情况下,权力和金钱的结合就是必然的。所以没有制约的权力是必然的产生腐败。”

而官方媒体则是将“小官巨贪”的原因,归结为当局“反腐”力度不够、监管有漏洞、法制不健全等因素。

对此,有评论反驳,官媒总结出的只是表面原因,而根本原因在于掌权者首先是“党”,如果“党”本身不正,那么无论法制多么健全,监管措施多么严格完善,“反腐”如何“下猛药”,都无济于事,最多只能起到一时的表面改善,却无法从根本上根除腐败。

查建国:“现在中国再怎么反腐呢,你政治体制改革、你这个集权,你这个一党制,你这些都不能够有所变革,那么因为权力产生的腐败这一点不但不能根治,而且很难说现在现有的这些‘反腐’的效果能不能长久下去。很可能是有限度的,有禁区的,是人治的,是有时间限制的。以后会不会死灰复燃持续、更加疯狂,我想这些都是有可能存在的。”

网友们纷纷在网上吐槽:“小官巨贪”的背后必有大官撑腰,“小官巨贪”,“大官更贪”,“苍蝇”和“老虎”已经结合成了利益共同体,相互勾结、沉漥一气。

查建国:“这种现象已经非常普遍,从上到下,从中央国家一直深入到每一个小公司、小单位、小乡村。监督失常,所有的财务各种职务漏洞百出,大小权力和经济金钱的挂钩,互相勾结。”

大陆民众认为,指望大官治小官,就如同指望“大贪”治“小贪”。

江苏省启东市访民余女士:“因为它们这是一张大网,说是中央反腐败,就是中央打击了几个大老虎呗!下面这些贪官一点没动!那怎么可能他们洗洗澡化化妆就都变成好人了呢?下边这些老百姓都是这么说。不光是我们这个地方贪官没有处理,基本下边全国贪官我看,除了山西、云南事情搞大了、‘盖子’揭开了,别的地方都没有揭开。”

中国问题专家、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章天亮,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大贪官也是由小贪官变化而来 ,中共高级官员贪腐情况其实更为严重,但为了不影响到中共本身的形象和合法性, 当局往往不会披露中共高官的真实贪污数额。

采访/朱智善 编辑/张天宇 后制/舒灿

11月19日维权动态

下面我们来关注今天大陆各地发生的维权事件。

世界互联网大会 访民举牌被抓

中共主持的“世界首次互联网大会”正在浙江乌镇召开,曾通过网络呼冤而身陷牢狱的各地访民,借此机会前往会场要求当局停止打压网路言论。

据大陆《六四天网》报导,各地都有访民试图进入当地,但多数都被拦截。11月19号,上海访民顾国平和其他6名各地区的访民,成功来到会场附近,并拉起要求保障互联网自由等字样的横幅。不过,下午2点多,他们全部被警察强行抓上警车,带走关押。

海口万人围堵政府 与千警激战

海南海口市三江镇村民,11月18号开始罢工、罢市、罢课,万人围堵镇政府,抗议政府在镇上建麻风病院、爱滋病院、火葬场为一体的康乐花园。当局调动上千警察、特警、防暴警察、边防武警、城管等进行镇压。

据当地村民告诉本台记者,18号,警民双方爆发激烈冲突,警方施放催泪弹,打伤并抓捕多人,村民则用砖块石头还击,掀翻砸毁警车、公务车20余辆。

19号上午,上万人继续围堵镇政府。

上海法轮功学员杨曼晔被投入监狱

上海市普陀区法轮功学员杨曼晔,11月初已经被非法转移到上海女子监狱迫害。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杨曼晔原来是一名工程师,去年10月9号被上海普陀区警察从家里抓走,今年8月29号被普陀区法院非法判刑4年。

在此之前,杨曼晔曾经五次被非法抓捕,被关押的时间累计超过7年,因为不愿放弃信仰,杨曼晔在监狱遭受过多种酷刑折磨。

西安村民省政府讨要取暖费

11月18号,西安八府庄数十位村民,再次到陕西省政府上访,要求尽快给他们发放取暖费。据大陆《维权网》报导,八府庄村民目前住的是拆迁改造安置楼,政府没有按照承诺安装集中供暖的管道,每年的取暖费都要村民上访多次才能发放。

打击新闻人员 周永康案前恐吓民众

赵培:这个星期以来,中共对于网路媒体人和记者打击出现了一波高潮。11月18号,网名是“立二拆四”的网路推手杨秀宇以“非法经营罪”公开审判。中共的媒体紧跟着就是一轮口诛笔伐。跟着杨秀宇同时受审的还有同一间公司的媒介总监卢梅。这一波高潮还包括将在星期五开始对记者高瑜的公开审判。

中共的这一举动本身有两个目的,第一个目的就是替郭美美的后台洗清嫌疑,整个郭美美事件就成了一场网路谣言而已。那么,郭美美和红十字会背后的联系也就被中共掩盖过去了。一场丑剧是以一种滑稽的形式收场。我们也可以期盼一下郭美美审判的时候会是一场怎样的滑稽剧。

第二个目的是打击微博、微信和网路上敢于说话的人,让人对中共党内的丑闻噤若寒蝉。这样,中共就可以把它的歪理堂而皇之的通过五毛们鼓吹塞满网路。

中共选择这个时机非常微妙,军队里面因为反腐已经鸡飞狗跳。周永康案到底内部定性是“反党”还只是“贪污”?这里说的是内部定性,中共对外一定会说是“反腐”。周永康案下一步是否会牵连到后面的曾庆红和江泽民,可以说,中共党内的好戏快要到高潮了。这个时候,中共要把咱们这些看微博的、看微信的和翻墙的嘴都可以给封起来,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古人说,“山雨欲来风满楼”,中共这个星期的举动是想堵住风。为周永康案带来的负面新闻堵住百姓们的嘴,恐吓百姓不要出去传播。这也恰恰说明要有暴风雨要来了。

既然风起来了,也让我们看一下,这些风声到底是什么?周永康在2013年12月去见过江泽民,江泽民很不耐烦指责周永康拖累自己,不见。他让人给周永康买盒饭,让他吃完走。结果周永康三天吃了12盒盒饭之后,江泽民才与周永康见了一面。随后,江泽民进京向习近平保周永康,习近平不买账。习近平和江泽民已经是撕破了脸。

周永康和薄熙来之前形成过一个联盟来帮助薄熙来夺取习近平的权力。现在提拔周永康的曾庆红极力撇清他还和薄熙来有关系。江泽民如果已经跟周永康扯上关系的话,那么这一条线上的四个蚂蚱都得各自保命。周永康如果是从轻发落,曾庆红和江泽民都可以过关。但是四中全会并没有公布周永康的消息,曾庆红和江泽民这个时候可以说是“食无味,寝无眠”。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围绕着周永康案的最终定性,权力的争夺,中共党内还会有好戏上演。既然已经开始封口了,说明好戏也就快到来了。

11月19日退党精选

《九评共产党》发表十周年之际,已经有1亿8千4百多万人声明退出中共及附属组织。初期每天平均退党人数为两到三万,而昨天(11/18)一天就有超过12万人三退。来看两则大陆民众的声明。

大陆的陈诚选说:“在共产党内骂共产党的大有人在,可是要真正认清它的邪恶本质还得读《九评》,一年前我认真看过了。感叹国家民族之悲哀的同时,脖子却缩了起来,国家都被绑架了,草民能怎么办?

今天听朋友讲退党才能与邪党划清界线,不仅是一个善恶选择的问题,而是决定自己未来的问题,神在看。

说实在的,我这类生在党天下,从战天斗地中活过来的人,对是否真有神佛还是将信将疑的。
可是,对选择退党才够男人,这个感觉是实实在在的,所以我郑重声明退出邪党的党、团、队组织。”

福建的庐峰客说:“共产党控制了所有的宣传机器和军队。所有的国家机器都掌握在它手里。它说黑,就是黑,说白,就是白,无法无天。我看过《九评》,觉得《九评》说的很对。我在此郑重声明退出共青团及共产党的一切组织。”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