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纪录片《看见台湾》纽约放映 免费索票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讯】《看见台湾》曾荣获第50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奖,这部纪录片将在纽约放映,而且会免费赠票。来看报导。

看见台湾》,导演齐柏林花费近三年时间拍摄,累积400小时直升机飞行时数。耗资总计9000万新台币,可说是台湾纪录片影史以来拍摄成本最高的电影。纪录片荣获第50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奖,肯定了该片带给观众的正面价值。

放映主办单位台湾同乡联谊会会长黎洁莹:“这部片子出来之后,除了看到美丽、壮观之外,还有背后的哀愁。河水被污染、违建的问题,大家就感到,在身边,其实在美好的背后,有很多是被破坏掉了。”

全片以航拍鸟瞰视角将台湾呈现,带领观众以不同的角度,看到台湾的风景山水,同时呈现了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让民众看到台湾的美丽与哀愁,唤起观众的环保意识。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张景南:“我们希望藉由这个影片,能够唤起民众想到:我们住在这么好的一个地方,我们要怎么去维护她,环保怎么来做,让她越来越好,不止为我们这一代,而且是为下一代,子子孙孙,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看见。”

为了让纽约的观众观看到“看见台湾”,多个社团购票,免费赠送给民众。

放映主办单位美东淡江大学校友会会长:“我们希望朋友们一起来共襄盛举,而且票是免费的,希望可以服务到侨胞。”

《看见台湾》导演齐柏林:“当我拍完正要离去的时候,他们给了我一个惊喜。当时,我从拍摄的屏幕上看到满满的画面,我其实心里是非常激动的,热泪盈眶,这样的场景,这样的画面,希望你们能够一起在戏院里面被感动。”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