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在台吸金 无力追讨有前例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18日讯】除了索力倒账案外,其实半年前,陆企旭光高新就已经爆发出相关财务造假危机,专家对于中国企业来台吸金倒账,发现根本就是有政治力量的介入行为,台湾银行业面对层出不穷的未爆弹究竟该怎么办,带您了解。

大陆新闻旁白:“旭光高新材料在大陆还有大量未偿还的债务,因此格劳克斯给强烈估售的评语,并将目标价订为0元。”

对岸企业财报造假,陆媒早就见怪不怪,尤其跟台湾银行借款后就销声匿迹的功力,简直炉火纯青。从今年五月份开始,旭光高新,加上索力鞋业,迅速卷走台湾超过新台币50亿元,国内银行到现在还求偿无门。

民进党立委林淑芬vs.金管会主委曾铭宗:“4月联贷完成,五月就跑了啦。跟委员报告,不能看个案,整个将近上百亿的人民币,个案又是个案,个案何其多。”

主管机关遭立委严重质疑,专家也剖析,从目前索力倒账案来看,负责人回国后,相关外资债务无法追讨,政治力的介入的情况十分明显。

财经专家黄世聪:“我觉得这当然是有一些,所谓的政治上面的交换条件,因为我们知道中国大陆是以政治为上 两岸的协商机制都没有完成,金融监理的机制都没有完成的状况之下,到大陆去打官司,会是怎样的一个情形,又不得而知。”

民进党立委吴秉叡:“一个中资企业他不向中国的银行贷款,全部向外资,向台湾的银行贷款,这个就大有问题。”

根据央行统计,中国已是本国银行最大债务国,到今年第二季底,全体国银对中曝险金额达到926亿美元,比2008年年底的22亿成长逾四十倍。在对岸包括媒体,包括银行体系,都深知风险奇高的情况下,台湾银行切莫盲目放贷,置自身银行体系安危于不顾。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